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東莞>東莞旅遊景點>東莞景點介紹>鴉片戰爭博物館

鴉片戰爭博物館yapianzhanzhengguan

点评: 5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東莞鴉片戰爭博物館門票 東莞門票 東莞套票 鴉片戰爭博物館門票價格 鴉片戰爭博物館 紀念 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2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免費。開放時間:8:30-16:3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不錯的,史料豐富,有很多教科書上沒有的東西”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鴉片戰爭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鴉片戰爭博物館以“虎門銷煙”的歷史背景為參照,在東莞虎門鎮建成。1839年6月,民族英雄林則徐就是在這裏,將從英美船只上收繳的上百萬公斤鴉片當眾銷毀,從而制造了震驚中外的“虎門銷煙”事件。虎門銷煙揭開了中國近代史的第一頁,也是足以載入世界禁毒史的光輝篇章。

鴉片戰爭博物館與林則徐紀念館合而為一,是我國重要的鴉片戰爭文物史料展館和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園中充滿力量感的、將鴉片煙槍一折為二的雕塑尤為震撼人心。參觀者不僅可以在此瞻仰林則徐在西方列強壓迫下的慷慨大義,也可以從詳實的史料中全面了解到鴉片戰爭的始末和歷史意義,場館在免費對公眾開放後,已成為東莞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鴉片戰爭博物館地图
 地图:
鴉片戰爭博物館交通
 交通:
可搭乘公交223路至鎮口站下車,然後沿鎮口大路向南步行約200米可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2-11-24 00:00 遊客 發表:
    博物館在鬧市中,免費參觀,進門是當年銷毀鴉片的煙池,走到最裏面就是鴉片戰爭博物館,裏面介紹了鴉片戰爭的由來:原來當年英國主要是因為跟清朝的貿易逆差太大,白銀流入中國太多,就無恥的通過販賣毒品給中國來換取大量的白銀。到林則徐在廣東收繳銷毀了不少鴉片後,就幹脆用炮艦來打開中國的國門,逼迫清政府簽訂南京條約,賠償大量白銀。後來毛澤東提出的“槍桿子裏出政權”確實是真理啊!
  • 2012-04-29 00:00 遊客 發表:
    真實展品較缺, 以圖片展示為主, 連因鴉片戰爭失敗簽訂的不平等條約的複本也沒有(正本在台灣故宮)。因於真實展品少,便用其他展品來濫竽充數, 如清婦女三寸鞋。3A公交可達則徐公園站。
  • 2012-02-13 00:00 遊客 發表:
    此博物館是虎門銷煙的地方,現在還保留了兩個大的銷煙池子,以前周邊是大海銷煙後直接流入大海,現在周邊已經填海建了很多房子!虎門一些博物館都是免費還是值得參觀的!
  • 2011-04-17 00:00 遊客 發表:
    首先要說的是博物館是免費開放的,持有效身份證件就可以免費領票!但是東莞這個地方就沒為外地遊客做什麽準備,介紹和交通都不明晰,後來我才發現其實交通還是挺發達的,但是對於剛剛到的外地人還是有些難度的。首先東莞是有很多小鎮組成的,鎮和鎮之間不算太遠,10-20公裏。比如從我住的石碣鎮去虎門有40多公裏,但是中間要經過好幾個鎮。這個交通也就有了點問題。1,想這樣誇鎮的交通你可以選擇東莞市內的長途車(走高速),可以從鎮裏的客運站做,也可以在鎮裏的站點,但對外地人來說除了終點站,中間的停靠站還是比較難找的。2,東莞鎮和鎮中間是通普通(不走高速)的公交車的,這種車是我們常見的長途車和市內公交直接的一種形式,各個鎮有相對固定的站點,但也基本上可以隨時上下車。不過這樣的車要誇鎮時間會長一些,比如我從虎門到石碣要1.5個小時最少。而且我做的這輛公交車219(沒記錯的話),司機當自己開的是跑車了,開得是相當瘋狂,紅燈就闖了好幾個,占左轉道或者右轉路直行就更是不計其數了。3,東莞總站或者東莞南站是東莞的集中中轉站,這裏有發到各個地方的長途-公交車,我說的那種鎮直接的公交車也是要經過汽車總站和東莞南站的,所以你要是不知道怎麽走,在東莞南轉車就行。東莞經濟是發達呀,但怎麽也是個鎮。旅遊人家根本沒考慮。
  • 15949人想去

  • 1913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