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台南市>台南市旅遊景點>台南市景點介紹>赤嵌樓

赤嵌樓chiqianlou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台南市赤嵌樓門票 台南市門票 台南市套票 赤嵌樓門票價格 赤嵌樓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台南市

開放時間:8:30-21:00

門票信息:50元台幣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去那裏了解一下台南的過往,還是很有意義的。門票價格也很便宜。周邊也有很多店,可以吃到美食,還能買到赤坎黑糖...”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赤嵌樓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赤崁樓是台灣地區一級古跡,台南代表性的名勝。1653年荷蘭人在此興建普羅民遮城,鄭成功驅逐荷蘭人後將這裏作為承天府署,清朝後多次修繕成為現在的樣子。今日的赤崁樓已完全看不出昔日荷蘭人所建的普羅民遮城的模樣。文昌閣與海神廟兩座紅瓦飛檐的中國傳統建築是赤崁樓的標記,海神廟位於南面,文昌閣位於北面,二者屋頂均是重檐歇山的表現。

文昌閣前的石馬後方有一個門洞,就是當年普羅民遮城的大門。目前赤崁樓分三層,樓上以磚石砌成,有曲折的通道。赤崁城樓下有九只大石龜各負丈余的石碑,是乾隆親撰旌表平定林爽文之亂的禦碑。此外還有別處遷來的斷足石馬、鄭公墓道碑等古物。

內部則陳列文史資料及相關文物,除了歷年修護情況及建物變遷相關圖文外,原為蓬壺書院一部分的文昌閣,還奉祀著一尊魁星爺,據說這尊原供書院師生參拜以求金榜題名的魁星爺極為靈驗,每屆考季,神案上便排滿了各色準考證、學生證,祈求神靈護佑。

赤崁樓還擁有廣闊的庭園,除了供遊人散步外,庭園中還擺設了多項歷史文物。赤崁樓瀕臨大海,紅色的磚墻在夕陽的映襯下頗顯艷麗,再加上海水波光的輝映,被稱為“赤崁夕照”。

赤嵌樓地图
 地图:
赤嵌樓交通
 交通:
搭乘台南市公交車5、88、99路,於赤崁樓下。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28 00:00 遊客 發表:
    去那裏了解一下台南的過往,還是很有意義的。門票價格也很便宜。周邊也有很多店,可以吃到美食,還能買到赤坎黑糖,很不錯哦~
  • 4839人想去

  • 390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