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台南市>台南市旅遊景點>台南市景點介紹>大天後宮

大天後宮

点评: 7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台南市大天後宮門票 台南市門票 台南市套票 大天後宮門票價格 大天後宮 寺廟 古跡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886-6)221-1178

地  址:台南市永福路2段227巷18號

開放時間:5:30-21:00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廟宇比起一般的天後宮壯觀很多,有時間可以來拜一拜,很多歷代皇帝的題匾。很威嚴。...”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大天後宮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大天後宮俗稱台南媽祖廟,建於清康熙23年(公元1684年),原為明寧靖王府邸,瑯率軍平定台灣後將功勞歸於媽祖,將這裏擴建為宏大的媽祖廟。天後宮歷經了數次整修,被列為台灣地區第一級古跡。

大天後宮在台灣將近400座媽祖廟中是第一座官建媽祖廟,也是唯一列入官方春秋祭典的媽祖廟。廟中塑像、雕塑皆出自名匠之手。古匾、古聯之珍貴豐富更是全台廟宇少見。

大天後宮主要可分成四大部分,三川殿、拜殿、正殿、後殿,稱之為“四進”。栩栩如生、尺寸碩大的媽祖神像是本宮最大的特征,是約300年前一位大陸泉州師傅所做,可說是台灣泥塑雕像的代表之一。

一般廟宇門上皆繪有門神,而大天後宮為了顯示天後的尊貴,不繪門神,改以門釘替代來裝飾。大天後宮由於地位崇高,所以歷代名人所貢獻的匾額不勝枚舉,尤其歷代帝王禦筆親題的匾額,更是深具歷史價值。

拜殿左右兩邊的墻上分別嵌有兩塊古石碑,其中施瑯將軍於康熙24年(公元1685年)所立的“平台紀略碑”是現在台灣所保存的最早清碑,書寫攻台之經過、安撫民心及善後處理的方法。大天後宮具有豐富的建築特色與歷史文物,穿梭其間,宛如置身藝術殿堂,令人有如獲至寶的感覺。

大天後宮地图
 地图:
大天後宮交通
 交通:
搭乘台南市公交車3、5、88、99路,於赤崁樓下,循永福路前行可抵。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廟宇比起一般的天後宮壯觀很多,有時間可以來拜一拜,很多歷代皇帝的題匾。很威嚴。
  • 2013-12-11 00:00 遊客 發表:
    原來是台南的媽祖廟,四周的風景不錯,很多人都來這裏拜拜的,當然去了也一定要拜一下的,這裏的人都很好,很喜歡這裏
  • 2013-11-01 00:00 遊客 發表:
    府城400年來許多大事記的現場 從明鄭時期的寧靖王王爺府 鄭克爽降清歷史現場 到清代的天妃宮 天後宮,台灣民主國的總統府.... 親臨歷史現場感受台南府城的歷史
  • 2013-09-30 00:00 遊客 發表:
    臺灣媽祖崇拜很盛行,這一家是官修的媽祖廟,所以地位特別崇高,不知道跟鹿港的比誰更有資格一些,但香火顯然不及鹿港。一級古蹟,雕花很美,縱深多間,可以小憩。別忘了看看那塊水晶。
  • 2012-06-04 00:00 遊客 發表:
    大天後宮被俗稱為台南的媽祖廟,近鄰赤崁樓和武帝廟,是鄭成功之子鄭經所建,後供奉媽祖改現名,是台灣唯一列入官方春秋祭典的媽祖廟。很值得一看
  • 2012-04-08 00:00 遊客 發表:
    清晨這裏沒有人,和白天很不一樣,這裏環境很好,人們也很虔誠
  • 9663人想去

  • 142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