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台南市>台南市旅遊景點>台南市景點介紹>延平郡王祠

延平郡王祠

点评: 8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台南市延平郡王祠門票 台南市門票 台南市套票 延平郡王祠門票價格 延平郡王祠 古跡 建築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2號

開放時間:8:30-17:30

門票信息:40元台幣,半票20元台幣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整體風格莊嚴典雅,是台灣唯一福州式廟宇建築,裏面有不少畫作是真跡哦”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延平郡王祠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延平郡王祠以奉祀鄭成功及其部將,始建於清康熙三十八年,是全台最早,也最著名的鄭成功祠。建築分為照壁、供奉鄭成功的正殿、崇祀太妃與寧靖王的後殿,以及東西廡。庭園修築精美,厚重的琉璃綠瓦,襯著低矮的紅色墻身,配合祠外延平公園的池榭垂柳,整體風格莊嚴典雅,是台灣唯一福州式廟宇建築,祠內有康熙皇帝的題聯和各時期的題贊楹聯。祠中收藏許多古文物,包括珍貴的沈葆禎手書。東西兩廡則陳列鄭氏部將牌位、儀仗等。後殿中央供奉鄭氏母親的牌位。庭中的兩棵古梅是鄭成功親手所植,已有300年歷史,每到寒冬吐露芬芳。祠堂右邊的台南民俗文物館,展示有民間的藝術品、古代生物標本及古代匾碑,館藏豐富。祠前右側保留著兩座銅制古炮及七座鐵制古炮。
延平郡王祠地图
 地图:
延平郡王祠交通
 交通:
台南火車站搭台南市公交車6路,至延平郡王祠下。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0 00:00 遊客 發表:
    整體風格莊嚴典雅,是台灣唯一福州式廟宇建築,裏面有不少畫作是真跡哦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一個古老的城市,訴說著台灣的歷史。講述著鄭成功遠渡台灣,改變台灣,為我們訴說著中華名族的歷史
  • 2013-10-24 00:00 遊客 發表:
    鄭成功雖然是中日混血(其母是日本人),而且出生在日本,但他堅定的只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從不自外於中華民族。因為這些,他是個英雄,是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 2013-08-15 00:00 遊客 發表:
    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的延平郡王祠坐落在南安市石井山清水秀的鰲峰山麓。郡王祠坐南朝北,枕鰲山面向石井江,右邊是延平中學,與相鄰的鄭成功紀念館、鄭成功碑林構成了內涵豐富的鄭成功史跡文化園。 郡王祠的前身為鄭氏大宗祠,所以在這裏可以了解到鄭家的官階總錄,從鄭芝龍到鄭成功、鄭經三世家族豪世的變遷,便可看出鄭家由海疆梟雄、外貿先驅到驅逐荷夷、建設寶島的光輝歷程。
  • 2013-07-06 00:00 遊客 發表:
    延平郡王祠,又名開山王廟或鄭成功廟,位於台灣台南市中西區(清代台灣府城油行尾街),為清治時期最早的官祀鄭成功紀念祠,其前身為民間所建的開山王廟,台灣日治時期曾改名為開山神社。但現今樣貌實為1963年動工改建的結果,所以該廟長久以來未被列為古跡,直至010年將延平郡王祠(含鄭成功文物館)登錄為台南市第九座歷史建築。
  • 2012-10-07 00:00 遊客 發表:
    為了紀念鄭成功而建立的祠堂,開放式的,不設門票。
  • 2012-05-07 00:00 遊客 發表:
    延平郡王祠,是開放式的,沒有關門時間。門口幾棵大樹上有很大的松鼠竄來竄去。祠前有座鄭成功文物館,講的差不多就是台南歷史。
  • 2010-07-30 00:00 遊客 發表:
    延平郡王祠就是鄭成功的紀念堂,緬懷這位民族英烈。我們愛鄭成功,不僅是因為他打敗了荷蘭人,占領了台灣。還因為他忠誠於自己的國家,即使身在孤島,也一直打著大明的旗號,從沒有“鬧獨立”的私心。更因為鄭成功雖然是中日混血(其母是日本人),而且出生在日本,但他堅定的只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從不自外於中華民族。因為這些,他是個英雄,是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還有,我想到了一個問題,鄭成功的軍隊只是明朝的散兵遊勇,但面對當時歐洲的海上強國荷蘭,卻顯得十分強大,可以毫不費力的打敗荷蘭,收復台灣。這從一個側面,證明這支曾經被鄭和率領航行世界的大明海軍,真的是非常強大。
  • 15013人想去

  • 833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