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南投縣>南投縣旅遊景點>南投縣景點介紹>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yushanguojiagongyuan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南投縣玉山國家公園門票 南投縣門票 南投縣套票 玉山國家公園門票價格 玉山國家公園 自然中心 公園 草原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無門票,但玉山國家公園控制遊客人數,需要報備...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登玉山,可以選擇登前峰或登主峰。登主峰,線路長(單程比前峰遠7公裏左右),登頂有段路很險,攀登難度3顆星,需要四肢攀...”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玉山國家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海拔4000米的玉山是台灣的地標,也是東亞第一高峰。玉山國家公園橫跨南投、嘉義、花蓮及高雄四縣,是台灣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公園內群峰並峙多達30余座,是典型的亞熱帶高山的地質,地形以高山及河谷為主。同時也保留了珍貴的生態環境,原始風貌也提醒登山遊客要註意環保、愛惜大自然。

玉山國家公園有多處遊客休憩點,並設立了新中橫公路的塔塔加遊客中心、南橫公路的梅山遊客中心與東部地區的玉裏、南安遊遊客中心等,登山活動集中於台灣玉山山區、八通關古道的東埔至八通關與南安至瓦拉米的東西兩出口與南橫公路的關山、塔關山、關山嶺山和向陽山。11月初也是登玉山最佳季節,路況良好。

玉山頂部種有凍頂烏龍,台灣的緯度低,通常不下雪也不結霜。玉山峰頂,由於海拔高,有時會落雪掛霜,台灣話就稱其“凍頂”。烏龍本是尋常半發酵茶的一種,整個台灣都有出產,但標上了“凍頂”,就說明這茶來自高山。雲霧繚繞,人跡罕至,泉水清冽,日照時短,茶品上乘。

玉山國家公園地图
 地图:
玉山國家公園交通
 交通:
火車
搭火車至二水站下,轉集集線至水裏站下,轉員林客運,水裏-東埔,於終點東埔站下,再轉出租車前往塔塔加遊客中心。

客運
1、台中幹城站(客運站)搭總達客運,台中-水裏,於終點水裏站下,轉員林客運,水裏-東埔,於終點東埔站下,再轉出租車前往塔塔加遊客中心。

2、嘉義縣公交車,嘉義-阿裏山,於終點阿裏山站下,再轉出租車前往塔塔加遊客中心。

3、玉裏或富裏搭經古風對開的花蓮客運,在卓樂下車再步行前往南安遊客中心,由此進入玉山國家公園。

自駕車
1、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玉裏後接台18線即可到達玉山國家公園。

2、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玉裏後接台18線即可到達玉山國家公園。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01-11 00:00 遊客 發表:
    登玉山,可以選擇登前峰或登主峰。登主峰,線路長(單程比前峰遠7公裏左右),登頂有段路很險,攀登難度3顆星,需要四肢攀爬的50米,類似馬拉松,有登頂的成就感;登前峰,線路短,攀登難度4顆星,需要四肢攀爬的400米,類似攀巖,缺乏登最高峰的喜悅。你會選擇哪一個? 說到這裏,可能有人會對攀登難度有異議,說肯定主峰難的。其實我也沒法判斷,當時找了2個向導、1個剛攀完主峰的路人(台南人),他們前峰和主峰都攀過,答復就是以上的內容,台南人還說如果下雨他肯定無法上前峰的,主峰考驗的就是耐力。
  • 2009-07-13 00:00 遊客 發表:
    非常不錯的一個地方,很漂亮啊。 台灣旅遊景點玉山公園位於台灣的中心,全區以玉山主峰為中心,包括南投、嘉義、高雄、花蓮四縣,東起馬利加南山、南抵關山、西至楠溪林道、北達郡大山,面積105,490公頃,是台灣地區面積最大的公園。
  • 3411人想去

  • 542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