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南投縣>南投縣旅遊景點>南投縣景點介紹>伊達邵部落

伊達邵部落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南投縣伊達邵部落門票 南投縣門票 南投縣套票 伊達邵部落門票價格 伊達邵部落 古鎮/古村 農家樂 民俗村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台灣南投縣魚池鄉伊達邵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開放時間:8:00-16: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伊達是我的意思,連起來意思就是我是邵族,邵族是台灣的一個少數名族,現在已為數不多了。...”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伊達邵部落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伊達邵是世居在日月潭畔的邵族原住居民的聚居地,舊稱德化社。許多人印象中的伊達邵只是日月潭邊的碼頭,其實,隔著環潭公路的山邊,還有伊達邵組合屋部落區,這裏也是通往水社大山步道的入口。

伊達邵大街是日月潭地區最有味道的文化街區,街道兩旁盡是工藝品和特產商店,而在水社大山入口處的組合屋部落,簡單的建築外墻上繪有邵族故事,兩相結合,別有風情。

逐鹿市集:來到伊達邵部落,不難感受邵族原鄉文化,這裏有逐鹿市集,名稱源自邵族傳說故事中的白鹿傳奇,位於伊達邵碼頭南區。市集上除了每天固定場次表演原住民歌舞外,還提供邵族風味餐、原住民小吃、特產、工藝品,以及邵族傳統獨木舟、四手網、竹筏浮嶼等水上體驗。

豐年祭:邵族的歲時祭儀有播種祭、除草祭、狩獵祭、拜鰻祭、豐年祭等。每年農歷八月間正是邵族的豐年祭,是歲時祭儀中最重要且最盛大的祭典。如果有推舉主祭,舉行近一個月的“大過年”,如沒有則舉行四天的“小過年”。“大過年”豐年祭時,整族全員出動,有舂石音、拜公媽籃、擦手臂祝禱、鑿齒儀式、蓋祖靈屋、迎日月盾牌祈福等儀式。

邵族是台灣原住民中人口最少的一族。相傳邵族祖先來自阿裏山,在山中發現大白鹿,翻山越嶺追逐白鹿來到日月潭,發現湖潭魚豐景美,從此定居日月潭畔,潭中的拉魯島變成他們的祖靈地,水社大山也成為聖山。

伊達邵部落地图
 地图:
伊達邵部落交通
 交通:
自駕:
1、中二高系統(全程約55km):草屯交流道下-省道14號草屯往埔裏-省道21號魚池、日月潭-省道21號61km處日月潭公路(見潭水左轉,於省道21甲7km處經文武廟、孔雀園、青年活動中心-省道21號甲7公裏處日月村、伊達邵部落。
 
2、中山高系統(全程約72km):中港路交流到-74號中彰快速道路於中二高快官交流道上中二高-快官交流道-草屯交流道下-省道14號草屯往埔裏-省道21號魚池、日月潭-省道21號61km處日月潭公路(見潭水左轉,於省道21甲7km處經文武廟、孔雀園、青年活動中心-省道21號甲7公裏處日月村、伊達邵部落。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08-05 00:00 遊客 發表:
    伊達是我的意思,連起來意思就是我是邵族,邵族是台灣的一個少數名族,現在已為數不多了。
  • 17839人想去

  • 1819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