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花蓮縣>花蓮縣旅遊景點>花蓮縣景點介紹>秀姑巒溪

秀姑巒溪

点评: 7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花蓮縣秀姑巒溪門票 花蓮縣門票 花蓮縣套票 秀姑巒溪門票價格 秀姑巒溪 峽谷 山嶽/山嶺 瀑布 湖泊 漂流 河流 自然中心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3-887-5400

地  址:花蓮縣瑞穗鄉瑞良村中山路三段215號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這裏真的很美,台灣的溪流是那麽清澈,沒有一點兒雜質,就像這裏的人一樣,淳樸熱情...”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秀姑巒溪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姑巒溪源於花東交界處,從台東縣池上附近的北坡地沿花東縱谷北流,於瑞穗鄉瑞美村東折,橫斷海岸山脈,由大港口出海。

秀姑巒溪泛舟以奇美為中心,大致可分成二段,前段的航程水流平穩,是培養默契及訓練技術最佳航段。後段水流非常湍急,漩渦、險灘不斷,不必劃槳就能前行,但要小心控制方向,否則容易翻船。

全程共23處激流,且沿途山澗溪谷殊美,故已開發成為台灣橡皮艇泛舟的熱門去處。其中瑞穗大橋至奇美有七處激流,其余則分布在奇美以下至長虹橋之間,以第七處激流最為驚險。

行約兩小時,陸續經過幾處激流後穿過奇美吊橋,迎面而來的是第七處激流,通過這一關的考驗,即可來到奇美休息地,暫時停泊休憩。此地是一片廣大砂灘地,遊客多於此用餐休息。

奇美過後,呈現出不一樣的峽谷秀麗風光,此段水域潭深水闊,沿途是一連串漩渦與險灘,此時始進入真正的泛舟高潮。待長虹橋展現,激流、險灘已成過去,取代的是寬闊平緩水域,泛舟之旅遂於此畫上休止符。

由瑞穗大橋到長虹橋出海口,整個航程約3~4小時,每年5、6月固定舉行的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邀請賽,已成為最重要的泛舟活動。

秀姑巒溪地图
 地图:
秀姑巒溪交通
 交通:
    大眾運輸:
    距德穗車站約3公裏,搭乘客運可在瑞穗車站牌下車沿9號省道南行瑞穗車站至遊客泛舟服務中心 
    自行開車:
    南下:台北→2號省道→9號省道→11號省道→秀姑巒溪。
    北上:高雄→ 一丙省道→17號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這裏真的很美,台灣的溪流是那麽清澈,沒有一點兒雜質,就像這裏的人一樣,淳樸熱情
  • 2013-10-24 00:00 遊客 發表:
    秀姑巒溪是台灣東部第一大河川,也是形成花東縱谷沖積扇的主要河流。
  • 2013-06-25 00:00 遊客 發表:
    每年6-7月這裏會舉行秀姑巒溪泛舟觀光季,好多遊客,好熱鬧的。[
  • 2013-02-08 00:00 遊客 發表:
    由花蓮搭乘東線鐵路至瑞穗站下車即可到達秀姑巒溪,交通很方便的。
  • 2012-09-27 00:00 遊客 發表:
    當地叫“泛舟”,就是我們的漂流。價格比北京的白河漂流貴得多,但是享受的刺激也高出n倍,玩過這裏,才發現以前玩的真不能叫“漂流”。因為台風剛過的緣故,秀姑巒溪水位很高,水流很急,美中不足是水非常渾濁,單據當地人說,如果不是台風,溪水很清澈。剛下水,渾身就濕透,不過當地安保做得比較好,很多條汽艇在旁邊巡視,遇到激流危險的地方,就把船拖過去,避免翻船。不過我們的船還是出了意外,在急流最猛的地方,拖繩斷了,結果真體驗了一把刺激的,幸好最後沒翻。也許在大陸,也有類似比較好的漂流的地方,但是我沒去過,所以推薦這裏。
  • 2012-07-22 00:00 遊客 發表:
    秀姑巒溪下遊河口建有台灣第一座拱式單孔長橋,猶如長虹橫臥、洶湧的溪水奔流而過,取名“長虹橋”。
  • 2012-06-21 00:00 遊客 發表:
    搭乘花蓮客運,由花蓮往富裏、玉裏的班車至瑞穗站即可到達秀姑巒溪,很方便快捷的~
  • 2279人想去

  • 239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