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河北>石家莊市>石家莊市旅遊景點>石家莊市景點介紹>石家莊解放紀念碑

石家莊解放紀念碑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石家莊市石家莊解放紀念碑門票 石家莊市門票 石家莊市套票 石家莊解放紀念碑門票價格 石家莊解放紀念碑 紀念 現代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2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石家莊解放紀念碑-石家莊,不錯,有歷史感。石家莊地處京南重要交通樞紐戰略要地。回顧歷史,60年前正是解放戰爭...”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石家莊解放紀念碑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位於石家莊火車站北側,建於1987年11月12日,這一天正是石家莊解放40周年紀念日。
石家莊解放紀念碑地图
 地图:
石家莊解放紀念碑交通
 交通:
乘109、114路公交車可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2-06-22 00:00 遊客 發表:
    石家莊解放紀念碑-石家莊,不錯,有歷史感。石家莊地處京南重要交通樞紐戰略要地。回顧歷史,60年前正是解放戰爭敵我戰略態勢發生轉折變化的一年,我人民解放大軍從劣勢初轉為優;戰略戰術從運動戰轉為攻堅戰;從包圍城市轉為攻占城市。作為紀念性雕塑設計應緊緊把握這些特點,僅是表現勝利的姿態是不夠的。駿馬揚威、挺坐舉槍表現了一定的軍威,也象征著勝利,但與解放石家莊的戰略意義不貼切。初戰告捷,大仗還在後面,並不是最後的勝利。解放軍那時還是小米加步槍,靠兩條腿晝夜行軍、調虎離山、圍點打援,殲滅有生之敵而後攻占城鎮。坐騎勢的選擇與塑造沒有表現出特有的典型意義,卻有國外紀念像的借鑒之嫌。眾所周知,廣州是最後解放的沿海大城市,其解放紀念碑是挺立的解放軍戰士,一手握槍,一手捧鮮花,一目了然的使人感到是樸實的解放軍戰士形象,堅定的情感表達而具有永久的紀念性,沒有虛張之勢。石家莊解放為1947年,我軍剛轉為主動攻城之時,作品的時間感是事物特質的表達要素,是設計總體的出發點,是基點。
  • 2011-03-06 00:00 遊客 發表:
    從火車站出來,過中山路天橋,北行200米即到,鐵馬飛奔,英雄的寫照,雄偉而感人。南門進,北門出,是大石橋,斑駁的文字見證歷史的滄桑。石獅與拱形橋的結構有點讓我想起盧溝橋,趙州橋。紀念碑建立於此我想可能有其獨特的用意吧。很壯觀。另外:解放紀念碑旁邊是公交集散地,有幾十輛公交車發往全市各個區域。在這裏你會發現市內出行換乘,遊玩不是什麽難事。公交提示:石家莊的公交車站是以標誌性建築命名的,到什麽地方先買一張地圖然後找對應的車站。這點和北京類似,方便性和和上海就差的太遠了。
  • 2011-01-02 00:00 遊客 發表:
    石家莊解放紀念碑由火車站步行可達,展覽館總鎖著門。石家莊解放紀念碑周圍環境臟,亂。隨地小便,樹叢中睡覺。
  • 2768人想去

  • 1398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