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河北>保定市>保定市旅遊景點>保定市景點介紹>白石山世界地質公園

白石山世界地質公園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保定市白石山世界地質公園門票 保定市門票 保定市套票 白石山世界地質公園門票價格 白石山世界地質公園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河北省保定市淶源縣城南15公裏處。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150元/人。開放時間:8:00-16:00(每年4月-...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白石山世界地質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白石山位於河北省淶源縣城南15公裏,核心景區面積54平方公裏,最高峰雲都峰海拔2096米。       
白石山擁有奇松、怪石、雲海、佛光,亭台樓閣、青山綠水,令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新修海拔1600米的飛狐峽絕壁旅遊棧道,將白石山最奇幻雄險的絕勝美景以嶄新的視角呈現在遊人面前。
白石山現為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級景區。                         
白石山矗立在拒馬河南岸,匯集自然山水精華,峰奇、雲妙、水秀、山青,在長期的歷史進程中,白石山又積澱了深厚的歷史,擁有令人回味無窮的文化魅力,只有身臨其境,才能感受到白石山帶給世人的震撼。雄踞八百裏太行山最北端的白石山連峰縱拔,秀列若屏,三頂六台九谷八十一峰,峰峰挺拔,谷谷幽深,懸崖絕壁通天拔地。峰群密集,高聳擎天,或如塔、如劍,直刺青天,或如獸、如仙,形態各異,或氣勢宏偉,雄風蕩蕩,或參差錯落,幽深夢幻。千姿百態的白石山峰林是變質大理巖形成的構造峰林,在國內罕見,是我國諸種峰林中一種新類型。               
白石山山體高大且東西走向,是暖冷氣流交匯處,來自東南方的暖濕氣流被攔貯在峰叢巨壑之中,時常形成雲霧和雲海,此時的白石山雲霧蒸騰,雲海翻湧,峰林時隱時現,形若仙山浮島。極頂佛光頻頻出現,為北方少見的奇觀。白石山植被茂密,動植物種類繁多,是華北地區生物多樣性分布中心區之一。森林面積近三萬畝,造就了清幽的環境,清新的空氣,形成了一個天然的“大氧吧”。植物垂直分布明顯,懸殊的高差使得白石山春、秋季節頗有“一山兼四季”的味道。在眾多的植物當中,奇妙的野生紅樺林樹幹挺拔修長,樺皮深紅,翠蓋遮天,如少女紅妝出浴,嫵媚動人。     白石山上的明長城蜿蜒曲折,是全國保存最完好的地段之一,保持著歷史原貌,威武雄壯,古風猶存。發生在白石山東麓的黃土嶺戰役,擊斃了侵華日軍“名將之花”阿部規秀;白石山山下白求恩為傷員做手術的戰地手術室小廟保存依然完好。這些歷史文化的積澱,與自然風光相映成輝。

白石山世界地質公園地图
 地图:
白石山世界地質公園交通
 交通:
自駕車:北京出發:京石高速-河北高碑店下高速-向西走112國道-經淶水-易縣-清西陵-紫荊關-淶源。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2220人想去

  • 1899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