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河北>承德市>承德市旅遊景點>承德市景點介紹>天下第一城隍廟景區

天下第一城隍廟景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承德市天下第一城隍廟景區門票 承德市門票 承德市套票 天下第一城隍廟景區門票價格 天下第一城隍廟景區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河北省承德市區西大街路北95號。

開放時間:8:00-17:00

門票信息:20元/人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天下第一城隍廟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承德天下第一城隍廟位於承德市西大街,占地6800平方米,三層院落,四層殿,供奉神像近90尊。除主神天下第一城隍外,信眾可在此禮祭文、武、義財神、文昌帝君等諸多神尊。更值得介紹的是“六十元辰”,60座神態各異,妙趣天成的神像在全國道教寺廟中也極為罕見。承德城隍廟是承德避暑山莊十二座皇家寺廟中唯一一座道教寺廟。        

承德城隍廟始建於乾隆三十七年(公元1772年),乾隆皇帝親自拈香瞻禮,並禦制《初建熱河城隍廟八韻有序》碑文及禦書匾額於廟內,自此承德城隍廟以都城隍廟而名揚天下。             

承德城隍廟是全國等級最高的城隍廟,供奉的主神天下第一城隍神,是乾隆皇帝的十七皇叔允禮。每逢乾隆皇帝到承德避暑時,必先到承德城隍廟拈香禮拜,然後才會進駐避暑山莊。       

承德城隍廟歷二百三十載而不衰,經過精心修茸,琉璃披光,彩繪飾金,一尊尊神像,一件件文物都融進了道教文化的底蘊和氛圍之中,一方面接受人們的頂禮 拜,也向遊客展示著承德城隍廟悠遠的歷史和道教文化的魅力。承德城隍廟內每日晨鐘、幕鼓,爐鼎香煙繚繞,道士們作樂誦經,鐘馨合鳴,祈原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城隍神面目慈祥,俯視萬物,在一片仙樂中是應民所請,為民降福,盡顯其“天下第一城隍“王者之尊。

天下第一城隍廟景區地图
 地图:
天下第一城隍廟景區交通
 交通:
公交路線:承德出發:乘坐1、5、15、8、7路即達景區。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5306人想去

  • 1289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