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西>太原市>太原市旅遊景點>太原市景點介紹>山西省博物館

山西省博物館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太原市山西省博物館門票 太原市門票 太原市套票 山西省博物館門票價格 山西省博物館 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濱河西路北段13號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免費8:00-18:00(周一休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博物館修得很好 展品很豐富 參觀環境很不錯山西歷史很悠久 博物館的藏品有很多是珍品 很值得一看...”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山西省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山西省博物館是中國地方綜合性博物館,位於太原市東南隅的文廟。1918年籌建,1919年正式開館。原名山西省教育圖書博物館,1933年改稱山西省民眾教育館,1949年改為山西省圖書博物館。1953年與太原市文物館合並,正式定名為山西省博物館。

該館收藏有歷史文物、革命文物和自然標本10萬余件。其中一級品443件,著名的有侯馬東周盟書。

基本陳列設在文廟東西展廳和大成殿內。有山西古代史、山西近代史和山西革命史陳列,陳列面積約2000平方米,陳列文物1000件。

古代史陳列分為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和封建社會三個部分,比較系統地反映出山西歷代政治、經濟和文化發展的概況。陳列有襄汾丁村舊石器文化,侯馬出土的東周盟書、陶範工藝、青銅器和三晉貨幣,北魏木板漆畫、陶俑,北齊武士俑和青釉壺等文物。

近代史陳列主要反映山西人民反帝、反封建的革命鬥爭事跡。陳列中有太平軍北伐路經山西和義和團在山西的活動,有山西人民的爭礦運動,有交文慘案和辛亥山西起義等。

山西革命史陳列分第一、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三個時期。主要內容為各階段有革命鬥爭事跡和遺留文物。

該館在市內五一廣場西北隅純陽宮還有一個歷史文物專題陳列。純陽宮俗稱呂祖廟,是供奉唐代道士呂洞賓的地方,創建年代不詳,明萬歷年間(1573~1620年)重修。館內設陶瓷、青銅器、貨幣、琉璃、雕塑、書畫、刺繡、琺瑯、碑帖、漆器等10個專題,分21個展室,共800多件展品。該館還經常舉辦一些有關歷史、考古、文物和自然標本等方面的專題展覽。

該館出版的大型圖冊有《太原壙坡北齊張肅俗墓文物圖錄》、《山西石雕藝術》、《傅山書法》、《右玉水陸畫》和《山西出土文物》等。

山西省博物館地图
 地图:
山西省博物館交通
 交通:

從五一路乘2、3路公交車到紅市街,下車後往東步行即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09-05-22 00:00 遊客 發表:
    博物館修得很好 展品很豐富 參觀環境很不錯山西歷史很悠久 博物館的藏品有很多是珍品 很值得一看
  • 2008-10-03 00:00 遊客 發表:
    省博物院已經搬遷新館,這裏已經改成民俗博物館,裏面什麽也沒有還收門票5元,真是上當!千萬別去
  • 2008-04-30 00:00 遊客 發表:
    非常值得去參觀,我第一次去太原旅遊時候博物館是最後一站,給我記憶非常深刻.歷史的足跡那麽的深,那麽的讓人贊嘆其中.
  • 8037人想去

  • 302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