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西>陽泉市>陽泉市旅遊景點>陽泉市景點介紹>藥林寺

藥林寺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陽泉市藥林寺門票 陽泉市門票 陽泉市套票 藥林寺門票價格 藥林寺 宗教場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12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藥林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藥林寺森林公園位於平定縣城南20公裏處,占地4000余畝,是平定縣境內一片較為整齊的針、闊葉混交林,主要樹種是油松和櫟樹,灌木有黃櫨、刺梅等,園內有數十種飛禽走獸,是一個喬、灌、草相間,動植物共存的不受外界環境汙染的動植物樂園。

藥嶺寺在藥嶺山,原名清涼寺,始建於明宣德九年(1434)。寺院由石洞、東西樓等大型建築組成。石洞供奉雕像共38尊,東西大殿供有關羽、嶽飛、枷藍、藥王等塑像。除立佛外,尚有無數小像,各類人物,比比皆是。另有石刻、碑石等宗教文物。明代張三漠有七律《藥嶺寺》寫道:“清涼古寺出城瘭,寂寞煙村總莫鄰。絕頂陽崖藏虎穴,參天古木作龍鱗。雲深采藥迷仙子,夜靜懸藜見老人。書舍僧居兩不厭,可能一坐隔囂塵。”

藥嶺山山勢挺拔險峻,怪石嶙峋,置身此地如人間天堂。站地山頂俯視全景,四季各異。春季是花的世界;一到夏季鳥語花香,萬紫千紅的世界變為綠色的海洋;在秋季,各種藥材、野果累累,漫山的樹葉紅綠相間,別具一格;冬季是最美好的景色之一,堅毅挺拔的勁松毅然如春,一場大雪過後莽莽林海身披銀裝,成為一片林海雪原。在藥嶺山腰中有一巨石曰清涼石,石中鑿一石洞,洞內雕大佛像菩薩及八仙過海、十八羅漢等幾十余尊,洞頂雕有飛龍、花鳥圖案,龍下有八角井一眼,井內有神水,龍倒影水中,猶如飛龍戲水。清涼石上還建有大佛殿,殿內大小佛像七百余尊,東西配古稱伽蘭殿、關公殿。此外,園內還有蓬松、井溝泉、將台嶺、一線天、待月石等多處景點。

藥林寺地图
 地图:
藥林寺交通
 交通:

先乘大巴到達孟縣,再轉乘到藏山的1路公交車即可。

自駕車:藥林寺東臨207國道、北靠石太鐵路和太舊高速公路。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2898人想去

  • 691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