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西>陽泉市>陽泉市旅遊景點>陽泉市景點介紹>固關長城

固關長城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陽泉市固關長城門票 陽泉市門票 陽泉市套票 固關長城門票價格 固關長城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山西省平定縣柏井鎮新關村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2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樓上的 你懂個屁不值一看笑死我了.~ 那麽美的景區尤其剛下雪的時侯~~一塵不染 不懂美得人村民的淳樸再加上...”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固關長城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固關長城距平定縣城35公裏,距娘子關15公裏,與著名的娘子關、舊關共成鼎足之勢,為歷代軍事要塞。

固關長城始建於中山國,復修於明,是我國現存較完整的、唯一的石砌古長城。現主要遺址有長城南段固關經將軍峪至白灰口長約7000米、北段經岑後底至娘子關嘉峪溝約13000米,城墻寬2米,高3-4米,全部依山勢而建,用石頭砌築。在墻體的重要至高點上分別建有炮台、烽火台、哨台等。現有炮台、墩台11座,烽火台2座,哨台1座,藥樓1座,敵樓3座。

固關長城建有東西城門兩座,西門建有堅固的甕城,城門上有重檐歇山頂關樓。固關長城地勢險要,歷史悠久,古驛道深深。清康熙帝西巡路經此地,贊嘆此關的雄偉,賦《過固關》詩一首:“鳥道入雲中,風光塞漠同,人依險地立,城自越山叢,俗樸觀民舍,才多壯士雄,芹泉連冀北,回首指青聰。”險隘要塞的固關被我國文物專家、中國長城學會副會長羅哲文先生稱之為“小八達嶺”。現在的固關長城已是平定的東大門和太舊高速公路上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固關長城地图
 地图:
固關長城交通
 交通:

在娘子關鎮租車往返固關大約需要40元左右,從娘子關租車單送固關為25元左右。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02-19 00:00 遊客 發表:
    樓上的 你懂個屁不值一看笑死我了.~ 那麽美的景區尤其剛下雪的時侯~~一塵不染 不懂美得人村民的淳樸再加上遠古時期的 神秘的 窯洞 好東西多的是 就跑你沒膽量~
  • 2009-11-19 00:00 遊客 發表:
    險隘要塞的固關被我國文物專家、中國長城學會副會長羅哲文先生稱之為“小八達嶺”。
  • 2009-05-25 00:00 遊客 發表:
    都是新造的,原來的遺址已經一絲都看不到了,不值得一去。
  • 5717人想去

  • 1838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