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遼寧>大連市>大連市旅遊景點>大連市景點介紹>吳姑古城

吳姑古城wu gu gu cheng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大連市吳姑古城門票 大連市門票 大連市套票 吳姑古城門票價格 吳姑古城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2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遼寧省大連市普蘭店市星華路267

開放時間:7:00-18:00

門票信息:1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非常好的地方 山清水秀 各路神仙聚集寶地”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吳姑古城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在普蘭店市星台鎮北,有連綿起伏的群山——巍霸山,茫茫峰間有環繞群山一周的古城,被稱為吳姑古城。山坳中有座古剎,被稱為吳姑廟。有遼南地區保存最完整的寺院——清泉寺。這些古跡已有千年歷史。

    這古老的城垣原名為巍霸山城,始建於東漢,距今已有1900余年歷史,是守衛北疆的軍馬屯兵之城,在隋唐時期,北方少數民族高句麗占據遼東時又加擴建,形成規模。山城為巨大花崗巖石塊壘砌,最高處9.4米,內壁高1.24米,頂寬3.29米,原東西城墻已傾倒,舊跡依然,其他地方保存完好。城內建有紫禁城、點將台、梳妝樓、峰火台、練兵場及飲馬灣等,是北方少數民族與中原割據的重要山城之一。傳說唐太宗李世民率兵東征時,擊敗高句麗,曾屯兵於此。

    從出土的文物看,有繩紋紅瓦陶片、環首鐵刀、開元通寶古錢幣以及大量的魏晉時期的花紋磚。考古研究表明,這些文物都有千年以上的歷史。戰國至魏晉,三四百年間戰火不斷,社會動蕩,而巍霸山城在當時作為地方政權,管理周邊地區,這對穩定遼東及對當地政治、經濟、文化方面的發展起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吳姑古城地图
 地图:
吳姑古城交通
 交通:

乘坐旅遊專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0222人想去

  • 1854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