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舟山市>舟山市旅遊景點>舟山市景點介紹>定海古城

定海古城ding hai gu cheng

点评: 9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舟山市定海古城門票 舟山市門票 舟山市套票 定海古城門票價格 定海古城 古跡 古鎮/古村 建築 鄉村風光

遊玩時間:建議3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區興舟大道

開放時間:8:30-20:00

門票信息:47元(含來回船票)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大部份建築都是新修的了,不過坐三輪車逛古城還是挺不錯的。”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定海古城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定海古城是一座歷史悠久、古跡眾多的的千年古城,也是中國唯一的海島文化名城。古城內曾保存有明清時期的中大街、西大街、東大街、柴水弄、留方路等歷史街區,散布著許多年代久遠的古跡,留下了歷朝才子名人的足跡。歷史上,這裏歷來還是一個軍事要塞,除著名的鴉片戰爭外,還有抗倭、抗清一批歷史遺存。
定海英才薈萃,歷史上曾出過如朱葆山、劉鴻生、董浩雲等近百位名人,這裏還是原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安子介、全國政協副主席丁光訓、香港特首董建華的故鄉。

定海古城地图
 地图:
定海古城交通
 交通:
寧波開往普陀沈家門(定海)的班車有近百班次。沈家門開往普陀山的正點班船每天有八班。乘2路公交車可到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6 00:00 遊客 發表:
    大部份建築都是新修的了,不過坐三輪車逛古城還是挺不錯的。
  • 2012-10-03 00:00 遊客 發表:
    定海古城在當地人來看都不太知道,據說是一座新城,根據以前的歷史翻新的,之前的建築已經被拆毀。這次造訪,感覺“古城”有些不尷不尬,即不是真正的古城,又不是管理有序的商業街。新建的古建築,原來的老房子和後來的公房混在一起,且管理不佳,店鋪雜亂,也沒什麽東西好買,總體感覺招商的水平也欠火候。古城的人氣不算旺,本地人造訪也不多。
  • 2011-04-04 00:00 遊客 發表:
    4/2剛回了趟老家定海,老房子就在昌國路附近的芙蓉洲路,2年沒回去了.整條街道平添了許多商業化的氣息,附近房價都在11000-14000左右....回程叫的3輪車去的車站,沿著河岸流連忘返,別有風情..
  • 2008-08-14 00:00 遊客 發表:
    古城內保存有明清時期的中大街、西大街、東大街、柴水弄、留方路等歷史街區,散布著許多年代久遠的古跡,留下了歷朝才子名人的足跡。這裏歷來還是一個軍事要塞,除著名的鴉片戰爭外,還有抗倭、抗清一批歷史遺存。--------------------------------------------------------------------別瞎吹了,1998年那場當地政府主導的文化浩劫將東大街、西大街、柴水弄、留方路等歷史街區幾乎完全毀滅了。目前大家看到的基本上就是最破的應該拆遷的房子和那些新建的仿古建築。所以,定海古城已經沒有了。(詳細見南方周末2000年6月23日《定海古城不見了》)
  • 2008-08-05 00:00 遊客 發表:
    我的祖籍是定海。我從5歲開始就經常往來上海與定海之間,現在的定海變化太大了,但它附近的小島還保留著漁家的味道,因為奶奶埋葬在老定海碼頭對面的小島上,我這幾年經常乘小木船往返,小島很安靜,眺望大海心情一下豁達了。在定海城區叫一輛三輪車,悠閑的穿梭在新老城區間,才能充分領路一份古城韻味。當然要熱鬧去沈家門就是了,那裏有海鮮、有大群的遊客、還有對岸曾經寧靜的朱家尖島、還有遠方的海天佛國——普陀山。舟山群島有我們城市人需要的大海、沙灘、小島、高山,以及我們現代人更需要的信仰。
  • 2007-10-16 00:00 遊客 發表:
    才從舟山回來,就住在定海區的新華僑飯店。我一直以為只有在海拔高的地方才能看到藍天白雲,才能感覺到和天很接近,去了舟山才明白,這裏也可以!!藍的天,白的雲,翠的山,很美!因為進入舟山群島必須乘船,工業才得以沒有進入,才得以保留住這片青山綠水藍天白雲啊!據說不久以後就要建造大橋了,將舟山群島與外界用公路連接,不曉得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希望下次來舟山,這片美景依舊在!
  • 2003-10-31 00:00 遊客 發表:
    定海的發展比較快,前幾年還是舊舊的小城,現在小城不管在裏面看在外面看都很漂亮,城裏的交通很方便,打的一般的奧托5元便能兜遍整個市區(統一價,除了重大節日),我個人比較喜歡坐三輪車,特別是春秋兩季別有一番滋味。城裏的娛樂業和餐飲業相較其他行業是最發達的,大小飯店比比皆是,東方明珠吃的是派頭,千斤湖(原萬金湖)吃的是實惠,兩者都不乏美味,當然來旅遊的人更感興趣的是海鮮夜排擋,不過夜排擋還是沈家門的最為有名。雖然叫我詳細介紹還是有點吃不消,可我就是打心底裏喜歡這座沿海的小稱,因為我在那裏長大成人,呵呵,我就是地地道道的定海人,現在在上海讀書工作,想家了正巧看到這裏就上來發幾句,有人想更了解的話可以問我哦。
  • 2003-06-27 00:00 遊客 發表:
    我去過定海區,市中心蠻舊的,不過,也有一條街挺新的我記得汽車西站那裏有一座山很漂亮噢特別是晚上,很舒服,能看到整個定海區噢,還有大海!!!!我在朱家尖,定海都吃過海鮮,但還是定海的夜排檔好吃噢
  • 12954人想去

  • 1645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