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安徽>滁州市>滁州市旅遊景點>滁州市景點介紹>瑯琊寺

瑯琊寺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滁州市瑯琊寺門票 滁州市門票 滁州市套票 瑯琊寺門票價格 瑯琊寺 建築 寺廟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購瑯琊山風景區門票,旺季95元,淡季80元。旺季...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不錯、我還是比較喜歡的”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瑯琊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看完深秀湖的山光水色,繼續沿瑯琊古道前行至山腰,只見蔥蘢玉秀的古樹之中,一片樓台殿宇,“廊腰曼舞,檐牙高啄,各抱地勢,勾心鬥角。”這便是古瑯琊寺。月洞形山門上書“瑯琊勝境”四字。

瑯琊寺原名寶應寺,為唐代大歷年間滁州刺史李幼卿與法琛和尚所創建。據說,李幼卿與法琛和尚在造寺之前,曾先繪圖呈送唐代宗。恰巧代宗皇帝頭天夜裏夢見在一片山林深處有一座寺院,其形狀、規模和那張圖上畫的頗為相似。代宗十分高興,特賜名“寶應”。後又易名為“開化禪寺”、“開化律寺”,因其坐落在瑯琊山中,人們便統稱為瑯琊寺。

瑯琊寺依山傍林,建築雄偉。寺內最大的建築是大雄寶殿和藏經樓。大雄寶殿高14米,深15.3米,雕梁畫棟,十分壯觀。殿內塑有如來佛、觀世音、十八羅漢。藏經樓建在寺院的最高處,居高臨下,相傳樓內曾藏有一部貝葉經。瑯琊寺的其他建築有無梁殿、明月館、念佛樓、祗園、悟經堂等,或前或後,或搞或低,交相輝映,構成一幅雄壯而優美的山寺圖。其自然名勝有歸雲洞、雪鴻洞、石上松等,奇姿巧態,各具特色。

據《瑯琊山誌》載,瑯琊寺的極盛時期是唐宋兩代,樓殿規模宏大,和尚最多時達800多人。古寺內外,曾有亭台20余座:無梁殿右側有清風亭,亭側又有洗筆亭;殿左有春亭;東面有茶仙亭,悟經台旁有洗心亭;右側有曉光亭;瑯琊山左山頭有東峰亭;南天門古碧霞元君殿南有會峰亭;雪鴻洞上有梅亭;念佛樓右側有琴台,琴台南有寂樂亭等。

由於世事的變遷,瑯琊寺及其周圍建築幾興幾毀,很多亭台早已不復見了。現在的建築,大部分是民國初年由達修主持重新修建起來的。建築保持了古代原有的格局和式樣。許多碑刻、石刻、古磚依然可見,所以瑯琊寺正門內有一幅對聯說:“古寺猶存明季石,山門尚有建康磚。”除了部分明代建築外,還有唐碑、宋刻,都具有很高的歷史文物價值。

瑯琊寺地图
 地图:
瑯琊寺交通
 交通:
火車站打的過去,大約5元。自駕:距省會城市合肥120公裏,距南京市55公裏,全程有高速公路通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2-12-15 00:00 遊客 發表:
    進入瑯琊山後覺得這真是個上佳之處呵.沒有想到在安徽滁州竟還有這樣一個好地方.人文山水均出色.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唯門票實在太貴了.
  • 15748人想去

  • 1600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