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福建>福州市>福州市旅遊景點>福州市景點介紹>林則徐紀念館

林則徐紀念館

点评: 1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福州市林則徐紀念館門票 福州市門票 福州市套票 林則徐紀念館門票價格 林則徐紀念館 古跡 紀念 建築 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591-87622782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澳門路16號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道林則徐是福州人,作為捍衛民族尊嚴的英雄,值得敬佩來看看的。...”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林則徐紀念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在福州市中心的澳門路上,原先是林則徐的祠堂,林則徐是福州人。該祠始建於清光緒三十一年(1905年),內多石刻石像,建築古樸。館內有一座正方形碑亭,內立三座青石碑,一為聖旨,一為禦賜祭文,一為禦賜碑文,均是林則徐卒時皇帝所賜,建祠時補鐫。1982年冬這裏被辟為林則徐紀念館,收藏著大量反映鴉片戰爭歷史背景的文物資料。

林則徐(1785~1850)是我國清代民族英雄。字少穆,侯官(今福州市)人,嘉慶進士,歷任巡撫、總督。力倡禁煙,道光十九年(1839年)任欽差大臣,赴廣東查禁鴉片,嚴令英美煙販繳出鴉片237萬斤,在虎門當眾銷毀。英國發動侵略戰爭,他團結軍民打退英軍進攻。由於清廷妥協求和,被革職充軍新疆。後起用任雲貴總督。

林則徐紀念館地图
 地图:
林則徐紀念館交通
 交通:
可在市區乘坐958公交車直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4 00:00 遊客 發表: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道林則徐是福州人,作為捍衛民族尊嚴的英雄,值得敬佩來看看的。
  • 2013-12-03 00:00 遊客 發表:
    不要門票,挺好的。不過個人覺得紀念館什麽的都差不多,沒必要特意去吧,路過來看看還是不錯的。
  • 2013-11-14 00:00 遊客 發表:
    對於一個對歷史很感興趣的我來說,是真的很好的一個地方,紀念館裏面展出的內容豐富,使我更好更詳細的知道了林則徐抗壓片的點滴故事
  • 2013-11-05 00:00 遊客 發表:
    展廳外空間的運用相當出彩,既有福州特色的園林設計,又有現代感極強的放鶴池,免費參觀的紀念館,靠近三坊七巷。開始以為免費的,林則徐,清朝後期讓人敬佩,受人愛戴的好官啊,值得學習。從外面看似不大 裏面還是別有洞天的 除了老宅之外 還增加了很多科普方面的東西
  • 2013-10-22 00:00 遊客 發表:
    林則徐我們民族的英雄,是一個值得地方,建議大家早點去,要是太晚人多了 就要限流分批進行參觀了。
  • 2012-09-18 00:00 遊客 發表:
    出來才發現我在裏面呆了倆小時,可見其內容的豐富。其實我們很多人對於中國近代史及其歷史人物的了解僅僅來源於中學歷史課本,簡直少得可憐,在歷史課本裏林則徐可算是豐碑式的人物了,而除去虎門銷煙外我們其實不怎麽了解他,而這個紀念館裏陳列的很多資料讓我全面了解了這個人的歷史功績,比如在治水方面,林則徐可謂是水利工程師和農業種植學家,有很多技術上的革新,其中包括中國著名的民間水利灌溉工程新疆坎兒井;此外還有領導海上軍事防禦工程成功地擊敗英軍,學習西方先進技術,組織編譯西方報刊,改進地方科舉制度等等。個人認為這個景點即使收費也是值得看的,最好租一個自助導聽機,會聽到更多講解,也是免費的,只須100元押金;還有展廳裏有很多自助多媒體終端,點進去看也有很多相關知識和人物的介紹,非常翔實。所以攜程把它列為福州景點第一名確實實至名歸。
  • 2012-04-10 00:00 遊客 發表:
    地圖上看不大,就一個典型南方園林式古院落,開始以為一刻鐘就能轉完。進去後發現內容不少,有詳細的林則徐生平的介紹,鴉片戰爭的細節以及戒毒相關的展覽,裏面七拐八彎,慢慢看居然用了半小時還多。相比現下國內很多所謂的古景點:圈起地來收門票,而裏面又沒啥實際內容,林則徐紀念館要好得多了。
  • 2012-03-16 00:00 遊客 發表:
    比幾年前看的東西多多了,而且現在只需要帶著身份證就可以免費領一張進門卡,裏面很多東西都只能自己去看才感覺到驚喜。
  • 16008人想去

  • 1218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