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福建>武夷山市>武夷山市旅遊景點>武夷山市景點介紹>自然博物館

自然博物館

点评: 7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武夷山市自然博物館門票 武夷山市門票 武夷山市套票 自然博物館門票價格 自然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武夷山自然博物館以“濃縮、再現武夷山自然保護區的自然面貌”為目標,在裏面你可以看到一個縮小版的武夷山,雖...”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自然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自然博物館位於武夷山自然保護區三港,1987年由國家林業部和福建省林業廳共同投資興建,建築面積1673平方米。1990年2月,開始館內的展出設計和施工,同年12月18日正式開館展出,陳列展出面積1300平方米。

武夷山自然博物館以“濃縮、再現武夷山自然保護區的自然面貌”為目標,以“森林生態系統”為軸線,采用衛星圖象、浮雕、立體全景畫等表現手法,分3個展廳展出。第一廳為自然環境廳,采用衛星圖象、浮雕、彩色燈光照片、實物標本等與圖表相結合,展示了武夷山保護區的歷史演變和地質、地貌、水文、氣象、植被等概況。第二廳為生態景觀廳,采用全景畫和立體表現手法,濃縮再現了武夷山保護區典型的中亞熱帶森林生態系統的生態景觀,選擇植物垂直帶譜明顯的武夷第一峰——黃崗山為模本,配以鳥聲和蟲鳴、蟬聲等,表現武夷山保護區春、夏、秋、冬的不同景致,使人達到身臨其境的感覺。第三廳為物種寶庫廳,該廳打破以往動植物標本陳列的老套,配之以抽象的架板,突出動植物標本的數量、質量和姿態,以高質量的琥珀標本展示。

1994年7月,在保護區15周年區慶期間,又增設了一個成果廳,展示了武夷山保護區成立15年來所取得的成就。1998年12月,申報“世遺”整治工作期間,又增設植物廳,植物廳展示了武夷山保護區的珍稀植物種類。

自然博物館地图
 地图:
自然博物館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14 00:00 遊客 發表:
    武夷山自然博物館以“濃縮、再現武夷山自然保護區的自然面貌”為目標,在裏面你可以看到一個縮小版的武夷山,雖然沒有真實的山水風貌來的美麗,但是風景還是非常不錯和美麗的
  • 2012-12-14 00:00 遊客 發表:
    保護區的路好小,但挺自然的。博物館不錯,能學到很多,不虛此行。
  • 2012-04-15 00:00 遊客 發表:
    鳥聲,蟲聲,流水聲,很自然的氛圍。但有些無聊,順便玩玩還好。
  • 2012-02-04 00:00 遊客 發表:
    在自然博物館裏,能夠把自己融入到了大自然裏的感覺,可以感受到森林的氣氛,非常涼快,十分原生態。很有很多植物標本,總得來說不錯,建議大家來參觀。
  • 2012-01-28 00:00 遊客 發表:
    博物館展品十分豐富,有許多珍貴動物標本,還有珍貴的蝴蝶的實體標本,去看了一趟,覺得很有教育意義,博物館外還可以看到非常生動的猴子,有趣。
  • 2009-12-04 00:00 遊客 發表:
    去過好幾次,,不錯,武夷山本來就是個風景名勝地,武夷山自然博物館位於武夷山自然保護區三港,1987年由國家林業部和福建省林業廳共同投資興建,建築面積1673平方米。1990年2月,開始館內的展出設計和施工,同年12月18日正式開館展出,陳列展出面積1300平方米。
  • 2008-08-29 00:00 遊客 發表:
    我們一行4人是10月3號去的武夷山,總體來說玩的還不錯,人多熱鬧,還有2個單純的人,呵呵。住宿的是個新酒店,相比之下最滿意的就是住宿了,說到吃嘛就差多了,因為旅行團不管飯,去外面吃,貴,還不好吃,點菜切記一定要侃價。最後說一下,到了武夷山,不坐竹筏就算白來了,^_^。由於是跟團,行程很緊張,淩晨來,淩晨回家,沒睡過一個好覺,這點我最煩,下次去就不跟團了,嘿嘿,要自己安排,一定玩的更爽。
  • 5652人想去

  • 589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