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南>長沙市>長沙市旅遊景點>長沙市景點介紹>劉少奇紀念館

劉少奇紀念館liushaoqijinianguan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長沙市劉少奇紀念館門票 長沙市門票 長沙市套票 劉少奇紀念館門票價格 劉少奇紀念館 紀念 現代建築 紀念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湖南省寧鄉縣花明樓鎮,劉少奇故居旁邊

開放時間:旺季8:00-18:00,淡季8:00-17:30...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劉少奇紀念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劉少奇紀念館於1985年5月1日破土動工,同年11月24日劉少奇誕辰九十周年紀念日舉行開館典禮,正式對外開放。紀念館主體坐北朝南,呈三級階梯展開,為自由分散型園林建築,與江南田園風光相映成趣,美麗、淡雅、自然。大門正中懸有漢白玉雕字箔金,為鄧小平手書“劉少奇同誌紀念館”的匾額。館內共分八個展廳,共展出文物800余件,按照劉少奇同誌生平的四個時期進行專題陳列。

館內還有展出有大小模型4個,即安源路礦工人俱樂部、北方局舊址、鹽城新四軍軍部舊址、西柏坡舊址。復原陳列2個,為延安楊家嶺劉少奇所住窯洞、北京中南海福祿居劉少奇住室。此外,館內還有劉少奇夫人王光美贈與的紀念館的劉少奇生前曾閱讀批註過的上萬冊圖書及歷史照片。與此同時,館區還新建成了花明德育園,有花明樓、修養亭、花明山莊、人工湖、文化廣場等景點,並且展出了劉少奇同誌乘坐過的飛機。

透過這些珍貴的文物,紀念館清晰地反映了劉少奇同誌的生平事跡,深刻表現劉少奇在締造新中國、發展和鞏固中國共產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等方面的重要思想和主要貢獻,對於人們了解劉少奇、緬懷劉少奇都有著積極的作用。

劉少奇紀念館地图
 地图:
劉少奇紀念館交通
 交通:
長沙長途客運西站每日均有長途客車發往寧鄉縣。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9103人想去

  • 137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