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烏魯木齊市旅遊景點>烏魯木齊市景點介紹>烏拉泊古城

烏拉泊古城wulabogucheng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烏魯木齊市烏拉泊古城門票 烏魯木齊市門票 烏魯木齊市套票 烏拉泊古城門票價格 烏拉泊古城 古跡 鄉村風光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烏魯木齊縣烏拉泊村

開放時間:8:00-17:00

門票信息:2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現今烏魯木齊市已發現的一座年代最早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池,距今已達千年左右,是烏魯木齊古老歷史的一大實物見...”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烏拉泊古城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烏拉泊古城位於烏魯木齊南郊17公裏處,為現今烏魯木齊市已發現的一座年代最早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池,距今已達千年左右,是烏魯木齊古老歷史的一大實物見證。古城背倚天山,東扼吐魯番和南疆的必經要道天山白楊溝口,位居要沖。古城略呈方形,周長逾兩公裏。城墻為土磚夯築,殘高達七米左右。四個城角處仍存有方形角樓遺跡。古城內,又以三道夯築土墻將古城分為3個部分,隔成東北、西北和南面3個子城。古城內到處散布著唐、宋時期的陶片,也曾出土過少量元代瓷片。附近的農民還從古城內拾到過許多清朝各代的圓形方孔銅錢。烏拉泊水庫附近曾經清理過約二十座古墓,這些古墓被認為是春秋戰國直到漢唐時期的古墓,有的古墓由石頭一圈圈地壘成,這是車師人墓葬的神秘習俗。而在古墓附近出土過一種巨人的部分遺骸,證明這裏最早的居民是一種比現代人還高大的人種,但是有關這個人種的所有一切還都是個謎。
烏拉泊古城地图
 地图:
烏拉泊古城交通
 交通:

烏魯木齊火車南站乘312路公交車,或日月星光花園乘528路公交車,或在三屯碑乘9路車到水西溝收費站換乘312、528路公交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27 00:00 遊客 發表:
    現今烏魯木齊市已發現的一座年代最早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池,距今已達千年左右,是烏魯木齊古老歷史的一大實物見證。
  • 2013-10-18 00:00 遊客 發表:
    烏拉泊古城位於新疆?烏魯木齊市市西南郊約10公裏處的烏拉泊湖畔,遺址海拔1100米,略呈方形,南北長550米,東西寬450米,城周長逾為2公裏,城垣高大寬厚,殘高達4米,底基寬5米,城墻的四角及城門均向外突出。坐落在烏魯木齊市區南郊約10公裏處的烏拉泊古城,是烏魯木齊的古老歷史的一大實物見證。這是現今烏魯木齊市已發現的—座時代最早和保存最完好的古城池,距今至少已達千年左右。古城頗具規模,氣勢不凡。其南背倚天山,東扼通往吐魯番和南疆的必經要道天山白楊溝口,位居要沖。烏拉泊古城是現已發現的烏魯木齊市轄境內時代最早和保存最好的一座古城。而它離市區又如此之近,可以說是烏魯木齊市的濫觴,因而對研究烏魯木齊城市歷史的發展具有重大的價值,也是人們在烏魯木齊訪古中不虛一行的重要古跡。
  • 2011-09-24 00:00 遊客 發表:
    如果你看過了高昌古城和交河故城,那麽可以不用去看這個景點,交通不便不說,除了城郭有比較高達的殘留建築,內部幾乎都被時光消磨殆盡了。
  • 2008-08-28 00:00 遊客 發表:
    還行。現在門票10元而已。因為我在新疆和甘肅看了不少古城,因此沒覺得興奮。不過去看看還是感覺不錯,尤其是當中一株已經枯萎的胡楊樹,更讓古城顯出滄桑。
  • 6100人想去

  • 279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