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雲南>紅河>紅河旅遊景點>紅河景點介紹>朱家花園

朱家花園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紅河哈尼族彜族自治州朱家花園門票 紅河哈尼族彜族自治州門票 紅河哈尼族彜族自治州套票 朱家花園門票價格 朱家花園 古跡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2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彜族自治州建水縣翰林街16號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50元開放時間:8:00-23: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朱家花園是一個讓人震撼的整體,見之讓人想起頤和園,想起《紅樓夢》裏的大觀園。說讓人震撼是有原因的,一是西南...”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朱家花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朱家花園位於建水縣城建新街,是一組規模巨大的清代民居建築群,享有“滇南大觀園”的美譽。朱家花園是清光緒年間建水富紳朱渭卿弟兄所建。1987年公布為雲南省文物保護單位。

朱家花園的整座建築坐南朝北,占地2萬多平方米,建築面積5000多平方米,主體建築分為住宅和祠堂兩部分,為“縱三橫四”的建水典型民居建築。院落層出,計有大小天井42個,庭院廳堂布置得當,空間景觀層次豐富,成為建水城內融古建築和園林於一體的遊覽區。

朱家花園地图
 地图:
朱家花園交通
 交通:

遊客到達建水縣城後,可步行前往。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0 00:00 遊客 發表:
    朱家花園是一個讓人震撼的整體,見之讓人想起頤和園,想起《紅樓夢》裏的大觀園。說讓人震撼是有原因的,一是西南邊陲能出現這樣大規模的建築本身就讓人驚嘆;再是其為私家豪宅更令人噓噓,三是其建築中的人文、地理和工藝水平之高更是讓人難以想象。
  • 2010-04-15 00:00 遊客 發表:
    朱家花園是始建於清代的一組規模宏大的清代民居建築群,大體上分為住宅、祠堂、花園三部分,主體呈“縱三橫四”布局,院落層次豐富,樓閣皆雕梁畫棟,裝修精美,特別是屋檐,如同伸出的象鼻,獨特精巧。進入大門後,左側為花園,後部為戲台和宗祠,右側為居住區。居住區由多組四合院組成,幽靜典雅,變化多端,遊人至於其中,常會迷失方向,不知身在何方,後部的祠堂,寬敞明亮,通暢大氣,表現了中國人的敬祖之禮;戲台可謂是精品佳作,戲台前置一水池,不但增加了演出的效果,而且水池邊的石欄上有12幅石浮雕和詩詞書法,體現了主人的儒雅內涵,水池中蓮紅葉碧,魚翔淺底,四周翠竹風清,鳥語花香。
  • 2009-12-28 00:00 遊客 發表:
    大門朝著步行街,裏面的房間多到暈頭轉向,除了裏面建的賓館外,還在利用老房子改建客棧,都是帶衛生間的標間,住在裏面倒是有點意思,不過參觀的人就要不太爽了。
  • 2002-03-21 00:00 遊客 發表:
    對,住上一晚,可以找到當劉文彩一類大地主的感覺。
  • 12016人想去

  • 1434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