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雲南>紅河>紅河旅遊景點>紅河景點介紹>建水燕子洞

建水燕子洞

点评: 9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紅河哈尼族彜族自治州建水燕子洞門票 紅河哈尼族彜族自治州門票 紅河哈尼族彜族自治州套票 建水燕子洞門票價格 建水燕子洞 洞穴

遊玩時間:建議3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雲南省建水縣建水城東群山峽谷中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80元開放時間:9:00-17: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六個小時的飛機,從北京到拉薩的距離,由於坐在機艙中間,索性睡了一路,帶的書雖然說是為了純裝逼,但好歹也是打發路...”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建水燕子洞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燕子洞位於建水縣境內,距昆明299公裏,遊客來這裏最關心的兩個地方,以古建築群為代表的建水古城、以及我國最早開發遊覽的溶洞之——燕子洞。

這裏有保存完好的古式民居,堪稱“古建築博物館”。燕子洞是亞洲最大、最壯觀的溶洞之一,春夏有百萬只雨燕飛舞巢居,故稱“燕子洞”。洞內包括幹洞和水洞在內的四萬多平方米的鐘乳奇觀。每年農歷八月八日的“燕窩節”,當地人攀援絕壁采摘燕窩的表演,吸引著無數中外遊人。

提醒:最佳旅遊時間在每年農歷八月八日的“燕窩節”,每到這個時候洞內有攀援絕壁采摘燕窩、掛匾的表演,旅遊的人特別多。

建水燕子洞地图
 地图:
建水燕子洞交通
 交通:

可乘昆明汽車客運站至建水的長途汽車,行車220公裏,約需4小時,然後再從建水轉車去燕子洞,建水縣城每天都有燕子洞專線旅遊車往返。如果是從文山普者黑景區到建水,途中會經過燕子洞。

從建水縣城去,較方便實惠的是乘中巴車(上車後買票),8元坐到高速路的燕子洞地段,下高速路後步行1公裏左右到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5 00:00 遊客 發表:
    六個小時的飛機,從北京到拉薩的距離,由於坐在機艙中間,索性睡了一路,帶的書雖然說是為了純裝逼,但好歹也是打發路上無聊時間的一種消遣,書名是不是和這個地方還比較合的來......
  • 2013-12-10 00:00 遊客 發表:
    溶洞到是一般,門口采燕窩的表演令人驚嘆,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的采集者就在幾十米高的地方攀登采集,值得一看
  • 2013-03-28 00:00 遊客 發表:
    須然溶洞已去過不少,但燕子洞還是應當一去,盡管它目前的交通狀況仍屬不便。唯其如此,才更值得一去。因為它不只是縣有自然景觀的天然溶洞而已,而是它還具有濃厚的人文色彩。燕子洞旁邊的洞中有佛教道教的彩塑和依山就勢的宗教建築,我不敬神,但我欣賞它們的建築手法和因地制宜的空間布局。主洞上方幾十米高懸掛在石鐘乳上的數不清的扁牌想起來都令人驚嘆,那是具有何種勇氣與絕技的人們與自然較量,向自我挑戰的傑作啊!難以想像每年八月初八的燕窩節的盛況又是何等隆重與熱烈!
  • 2013-02-10 00:00 遊客 發表:
    門票春節還打八折是六十四 請導遊是五十 講解的一般吧 還有佛教和道教 洞裏就是各種靠想象力 比較象恐怖片 各種爬爬下下 還可以坐一趟龍船挺快的 攀巖表演也還行 三月到八月才有好多燕子
  • 2012-07-08 00:00 遊客 發表:
    燕子洞非常值得一去,但是交通確實不便。目前從建水客運站去燕子洞有兩個途徑:1、乘去開遠、蒙自等地的長途車,在高速公路燕子洞附近下車,然後步行或者搭車去燕子洞。優點是車子多、速度快,缺點是下車後要穿過高速公路,不安全,並且下車後距離景區還有兩三公裏的路程,比較尷尬。乘2、坐去普雄的車。優點是可以到達燕子洞景區門口,缺點是車子時間間隔長、行駛時間長、路況不如高速公路、乘車的人多。
  • 2010-04-15 00:00 遊客 發表:
    燕子洞因成百上千的雨燕在洞口邊飛來飛去而得名,在洞口幾十米高的懸崖上懸掛著百十塊大小不一的牌匾,據說是各時期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的條件下,人們身負這些牌匾徒手攀上這數十米高的崖壁掛上去的,可以想象那驚險的景象足以令人屏氣驚心。遊人先沿著上層棧道一路欣賞各種形狀的石鐘乳,再乘船返回洞口,洞內空間很大,規模堪比貴州的織金洞,石鐘乳千姿百態,五彩繽紛,尤其是最後的“夢幻世界”大廳。雖然這裏景色美不勝收,可管理卻十分的糟糕,一般的溶洞,講解員會同遊客一起進入景區,隨行遊客也就二三十人左右,這樣的講解效果比較好,這裏是遊客等講解員,而且講解總是姍姍來遲,一個講解員要帶近百名遊客,人多嘴雜也就很難聽得清楚了,很特別的是這裏的講解全部用的是當地的方言,怪不得如此景觀卻不怎被人提起(這等溶洞遊,聽不清講解效果自然要大打折扣了),看來這裏似只願為當地人服務的,不太歡迎其它地方的遊客。洞裏照明時間奇短,等你剛仔細看看了燈光下的石鐘乳,還沒來得及照上一兩張照片,燈光就沒了,不過好像當地人也不怎麽拍照,想拍照的話就請耐心等下一波人嘍,再有就是需乘船出洞,排的隊那叫一個長,足足等上半個多小時,要是趕上周末、黃金周什麽的,那景象想想都讓人望之卻步。最厲害的是,在最後的溶洞大廳,居然有攀巖項目,這可是在經千百萬年才形成的貨真價實的石鐘乳上進行攀巖,很難想象在其它景區都對這些大自然的傑作善加保護的同時,這裏對石鐘乳的破壞到了令人瞠目的程度。在建水客運站看不到有去景點的車,只能先乘到開遠的車,車子在高速路靠近“燕子洞出口”的地方停一下,離燕子洞景區大約1公裏路程(步行20分鐘就可到了景區門口),因為燕子洞在高速路的另一側,下車後必須步行橫穿高速(很危險務必註意安全,小心避讓兩側行駛的車輛)。
  • 2008-01-12 00:00 遊客 發表:
    去年6月才去過,交通很不方便,基本上沒有車,去的時候我們是租的一個出租車過去,回來的時候是搭的人家的順風車,而且溶洞也很一般,不太好玩!
  • 2002-03-21 00:00 遊客 發表:
    洞是比較大,大整體開發的比較差,洞內賣的燕窩一類的食品大多是賣糖水,即使是2.0眼力的人也難以找到一絲半點燕窩的痕跡。和整個洞穴和國內的巖洞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采燕窩的表演讓人有點驚心動魄。順路去的話還可以。專程就有點不值了。
  • 2002-02-03 00:00 遊客 發表:
    論溶洞之大,到過燕子洞可以覽天下小了。建水小吃極美,可數雲南第一。
  • 16965人想去

  • 761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