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陜西>鹹陽市>鹹陽市旅遊景點>鹹陽市景點介紹>三原古龍橋

三原古龍橋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鹹陽市三原古龍橋門票 鹹陽市門票 鹹陽市套票 三原古龍橋門票價格 三原古龍橋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三原古龍橋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三原古龍橋俗名“三眼橋”,始建於明萬歷十九年(1591年),橫跨於三原南北兩城間的清河河谷半坡上,是由當時的工部尚書溫純集資倡導修建。橋的建築設計采用三孔拱橋形式,橋長110米,寬11米,橋身用石條鐵鉗構成,橋面青石築鋪,兩側石雕欄桿,上刻人物花卉,橋體造型宏偉壯觀,是陜西省內保存最為完善的古代石拱橋之一。“水從碧玉環中過,人在蒼龍背上行”,是對古龍橋的形象描繪。

石欄外側雕有龍頭龍尾各三,頭東尾西,形制意為以龍馱橋,故名曰“龍橋”。龍橋南北二坡呈S形,坡頭原修建有南北對峙的城門。橋上的龍頭龍尾與橋面上水道相通,每逢雨天,橋面積水從龍頭龍尾噴出,直傾河中,景象蔚為壯觀。龍橋橋體全部用青石條建造,結構堅固,歷經明、清、民國三代280年仍穩固屹立。

三原古龍橋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7539人想去

  • 198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