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澳門旅遊>香港 澳門 過境簽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香港 澳門 過境簽

行程:(有泰簽)從上海火車到香港,香港過夜二晚,亞航從香港飛普吉的機票,再從曼谷回澳門的機票,澳門過夜一晚,隔天再到香港火車回上海。

提問一:知道憑泰簽可以免簽注到香港和澳門過境七天,但最後一次的進香港需要入港簽注一次,是不是這樣?

提問二:網上搜索有講到新護照(沒有一次出國記錄),是不能憑護照享受香港過境簽的,那澳門是不是也不能享受過境簽?如果要辦,是不是一定要辦一次澳門和二次香港的簽注才能順利完成行程?

全部回答(3)

  • 屎殼郎发表于2010-05-13 11:24:00
    最後一次的進香港需要入港簽注一次,是不是這樣?──是的

    網上搜索有講到新護照(沒有一次出國記錄),是不能憑護照享受香港過境簽的──沒有這樣的說法

    那澳門是不是也不能享受過境簽?──不會,放心

  • 屎殼郎发表于2010-05-13 09:36:00
    空白護照與新護照不同

    空白是指沒有簽証

    你有簽証,第一次用是沒有問題的

  • shnewstar发表于2010-05-13 07:12:00
    感謝LS!

    我把網上搜到的貼出來

    有一點請千萬注意,這是很多人忽略的:

    1、你的護照不能是空白護照,之前應該有過出入境記錄。也就是說你不是第一次使用這本護照出國。否則你是不可以這樣出入香港的,你就必須帶上港澳通行証,而且上面要有香港的簽証。

    2、如果你的護照是空白護照,這是你第一次出國,但是你有過進入香港的記錄,也是可以的。但是要帶上有記錄的港澳通行証才行,如果沒帶,那就要到電腦中去查,會麻煩一些,你最好記得上次進入香港的大概時間,可以節省一些查閱的時間。

    我親身經歷過,我是屬于第二種情況,空白護照,沒帶港澳通行証,但N年前有進入過香港,後來海關在電腦中查到了我的記錄,就放行啦。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