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香港離島

請教一下,香港離島是不是指香港島以外的那些島?

因為打算去玩一天,請問,南丫島\長洲\大嶼,哪個值得去?謝謝

全部回答(2)

  • 小土口发表于2008-02-27 11:36:00
    香港的組成部份:

    香港島、九龍半島、新界(包括離島)

    "南"跟"長"用3-4小時就逛完,而"大"則需要4-6小時(不包括往返交通時間)

  • 128650356666发表于2008-02-27 09:31:00
    你的理解基本正確,就是香港境內,除了香港島以外的所有島嶼,統稱離島。離島均屬新界。

    看你喜歡什麼了。如果喜歡吃海鮮,那麼南丫島和長洲都不錯,南丫島在港島南,一般在中環4號碼頭乘港九小輪過去;長洲在整個香港的西邊,要在中環5號碼頭乘新渡輪過去。如果細分的話,個人感覺南丫島偏重海鮮,想吃海鮮去南丫島最合適,要是去天虹海鮮酒家的話還可以在中環9號碼頭乘免費船;而長洲更適合民俗游,而且長洲東灣海灘很不錯,人要比淺水灣少得多,那里也是香港回歸前唯一奧運金牌德主李麗珊訓練的地方。徒步游的話兩地差不多都要三個小時左右,看你個人情況了(我就在另一個比長洲小的多的離島──平洲逡巡了更長時間,大約六個小時,因為我有朋友住在那里)。如果你想去看著名的天壇大佛的話就去大嶼山,大嶼山面積比港島還大。可以在中環6號碼頭東泊位乘新渡輪過去(到梅窩),也可以乘港鐵過去(到東湧)。不過不論從梅窩還是從東湧,到昂坪(大佛)都要至少四十多分鐘,除非從東湧坐昂坪360纜車。大嶼山還可以去大澳看看漁村。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