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香港簽證>辦理澳門通行証後還可以香港通行証嗎?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辦理澳門通行証後還可以香港通行証嗎?

我是去年七月份辦理了澳門通行証,男朋友在更早前辦理了香港通行証。很想跟他一起過澳門玩,於是催促他去辦理澳門通行証,但他去問過說是辦理了其中一種就不能辦理另外一種了,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我持有澳門通行証,那我還能去香港嗎?這些政策跟戶口有關系嗎?我們戶口是在河源紫金的。

全部回答(2)

  • 128653131098发表于2008-07-13 19:19:00
    我沒聽說過辦了香港的就不能辦澳門的。通行証叫做“港澳通行証”,是往來港澳兩地用的,不同的是簽注,分香港簽注和澳門簽注。如果持有一地簽注,比如持有未使用的有效香港探親簽注,那麼不能再同時申請香港的其它簽注,比如旅游簽注。但港澳兩地簽注互不影響,有香港的可以再申請澳門的。

    你男朋友可以先去香港,再從香港去澳門,港澳兩地法例都是允許的。但你只有澳門簽注,不能去香港。

    除了商務簽注以外,其它簽注必須在戶口所在地申請。你們是廣東戶口,可以直接申請個人旅游簽注(G簽)。

  • 阿波羅890发表于2008-07-13 15:07:00
    去澳門和香港的時同一個通行証.叫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証.但去澳門和香港在証上貼不同的簽注.一般往來港澳都選G簽,香港可以辦一年內2次往返有效的.澳門現在只能一月一簽.

    參考資料:http://www.aomshca.com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