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澳門簽證>深圳-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深圳-香港 証件問題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深圳-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深圳-香港 証件問題

1、第一天 從 深圳 持 港澳通行証及有效香港簽注 到 香港 。

2、第二天 從 香港 到 澳門

方案一、持 港澳通行証香港簽注(離境香港用,正好核銷行程1的入港記錄)和大陸因私護照及澳門出發至吉隆坡的機票(入境澳門用,注:護照此時無馬來西亞簽証和出中國海關記錄,准備抵達吉隆坡做過境簽証) 到 澳門 。

方案二、如果上述不行是否可以只用護照+機票出港入澳(注:護照沒有簽証和出中國海關及入境香港記錄)。

3、第二天 從 澳門 持 大陸因私護照及澳門出發至吉隆坡的機票(無馬來西亞簽証,准備抵達吉隆坡過境簽証,有入境澳門記錄、無出境中國海關記錄)到 吉隆坡。

4、第四天 從 吉隆坡 到 深圳

如行程2採用方案一,則 持 大陸因私護照(馬來西亞過境簽証,沒有出中國邊檢記錄,只有澳門出關記錄) 出境馬來西亞入境深圳。

如行程2採用方案二,則 持 大陸因私護照出境馬來西亞(注:這樣護照上只有馬來西亞過境簽証,有澳門出關記錄,無出中國出入境邊檢記錄,是否會影響以後護照的使用),入深圳境使用港澳通行証(可以核銷行程1的入境香港記錄)。

5、第五天 從 深圳 持 港澳通行証及有效香港簽注 到香港。

(補充于2008-4-28 9:39:34)

多謝高人。昨天我出入香港時順便問了海關邊檢,得到了關于深圳和香港出入境的答複,現把行程及遺留問題總結如下:

行程:使用的証件 有待解決的問題

(補充于2008-4-28 9:40:42)

行程:使用的証件有待解決的問題

出境深圳:通行証(羅湖口岸)

入境香港:通行証(羅湖口岸)

出境香港:通行証 問題:中環港澳碼頭出境可否

(補充于2008-4-28 9:41:22)

入境澳門:護照+機票問題:空白護照及行程單可否

出境澳門:護照+機票問題:空白護照及行程單可否

(補充于2008-4-28 9:42:20)

入境馬來:護照+機票 問題:亞航廉價航空航站樓(LCCT)可否過境簽証,需要的條件和手續

出境馬來:護照+機票 問題:過境簽証可否

入境深圳:通行証問題:深圳寶安機場入境可否

全部回答(6)

  • liuyingjuan发表于2008-11-21 00:00:00
    已經回來了,總結一下!

    出深圳 通行証有效簽注 出境

    到港通行証有效簽注 入境

    出港通行証有效簽注 出境

    入澳門護照機票(為了保險還是在國內辦了馬來簽証)

    出澳門護照機票

    入馬來 護照

    出馬來 護照

    入深圳 通行証簽注

  • NKW0711发表于2008-10-26 00:00:00
    不知作者在實際旅行中運用了哪些方案? 成功與否? 請與我分享。

    我也有類似問題:如何持港澳通行証,從大陸進入香港,然後持中國護照從香港出境,飛至某國落地簽証? 我一自在考慮此一問題,不知有何指教?謝謝!

  • liuyingjuan发表于2008-04-26 00:00:00
    機票已經定了,所以無法改,現在關鍵是要看証件要求。高人所言,如果行程2中的方案二不行,那行程4的方案二無法實現的,因為如果行程2採用了方案一,那麼通行証的入港紀錄已經行程2出港時用了。所以行程4方案二回深圳變成了沒有可用的記錄了。所以問題的關鍵是

    1、能不能,憑通行証入香港,憑空白護照和機票出香港/入澳門/出澳門/入馬來西亞(簽証)/出馬來西亞/入深圳??這樣的記錄會否影響以後護照的使用,通行証(多次往返公務簽注)只有入港沒有出港,還可以再次入港嗎。

    2、能不能,憑通行証(香港簽注)出香港/,憑空白護照入澳門/出澳門/入馬來西亞(簽証)/出馬來西亞/,憑通行証/入深圳??

  • 128576072980发表于2008-04-26 00:00:00
    看你的流程好暈啊……

    現在你的第一個方案好像是不能實施的,因為你是通行証入港,護照出港,兩個証件上的出入境記錄都不完整,這樣的話能不能走還兩說呢。而且你是用通行証出內地,然後用護照入內地,兩個証件在內地的出入境記錄同樣不完整。(澳門和馬來西亞都是用護照,沒問題)當然,你是離開香港,而且你是拿內地護照進內地,兩次都應該會放行的,但我想這樣的話對兩個証件都會有不好的影響。

    第二個方案應該是最可行的,兩個証件上的出入境記錄都是完整的,唯一的問題就在于我說的香港沒有到寶安機場的飛機航班,而你卻用港澳通行証從寶安機場入境,可能會被邊檢問話。當然也不是沒有使用港澳通行証從寶安機場入境的,澳門到深圳有直升機航班。不過那是直升機從澳門到深圳的,所以你這種情況還真不好說。但應該是會放你入境,你又不是偷渡。

  • 128576072955发表于2008-04-25 05:07:00
    1.沒問題。

    2.方案二肯定不行的,你不是以護照進入香港的,護照上沒有進入香港的記錄,香港邊檢也沒有你的護照入港記錄。方案一應該可以,澳門方面不管你的護照有沒有內地出境記錄。到吉隆坡是否能做過境簽証我不知道,不過你有澳門出發去吉隆坡的機票,澳門邊檢應該會放行。

    3.沒問題。

    4.方案一不行啊,你的護照上沒有內地出境記錄,中國邊檢也沒有你護照的出境記錄。應該是會讓你入境,但會不會留下不良記錄之類就不清楚了。方案二按道理說應該可以,因為出入境記錄是完整的。但問題是你從吉隆坡到深圳肯定是到寶安機場入境。香港沒有到寶安機場的航班(到福永碼頭除外),邊檢人員有可能問你話的。從來沒見過這樣走的。

    5.准備好第二次香港簽注就可以。

    你為什麼不從吉隆坡直接飛香港(用護照進入),然後從香港回深圳(用港澳通行証),這樣不就避免上述問題了麼?

  • liuyingjuan发表于2008-04-25 02:18:00
    不好意思,問題說的不是很明確。其實我的問題就是,上述行程中的到底那個方案可行,每一步的行程是否行的通。如果行不通我應該怎麼辦?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