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香港住宿>在香港什麽地方需要給小費,大約給多少?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在香港什麽地方需要給小費,大約給多少?

樓主也是屌絲一枚啊,打算國慶節去香港玩玩,聽說香港很多地方要給小費的,那到底什麽地方需要給小費,大約給多少?

最佳答案

一般來說,酒店與餐廳是付小費的最主要場所。

  在酒店內,小費一般付給行李員以及客房服務人員。小費以紙幣付給,用港幣、人民幣都可以,每次付給5元到20元比較合理。行李員當面付給,客房服務人員就放置在床頭櫃上,她們在打掃衛生的時候會自己取走。

  在餐廳內付小費,客人於結賬時將現金找贖中的部分零頭留下即可,而不將小費直接付給服務員,一般說來留下3-10元的硬幣比較合理。如果是刷卡簽賬的客人則可以多簽幾元錢給餐廳。有些餐廳為了讓客人多給小費,會在找零數額較大的時候,故意找給你一堆硬幣,你當然可以豪不留情面地統統收起,不過留下2-3個當小費會讓場面不那麽尷尬。在茶餐廳、快餐廳等場所,客人完全不需要給小費。

  當然,以上列出的給小費的場合,也不是說客人一定需要支付,隨意即可。你滿意服務願意對服務提供者表示感謝就給,不滿意當然可以不給,畢竟這才是小費習慣的初衷。

全部回答(10)

  • christina发表于2014-05-25 04:14:42
    一般都是給打掃房間的服務員,每天10塊或20塊!吃飯就是如果有找零就會留下了,沒給過門童!!
  • 高歌一发表于2014-05-25 01:20:35
    反正我從來沒給過,好象內地人在香港生活都沒有這個習慣吧。
    不過我的那些英國同學出去消費,都會給服務生小費。
  • 李旭蘭发表于2014-05-24 22:18:52
    比較高檔的餐廳,找零的時候會有意給你小面額紙幣,你就付小費吧.不過別用硬幣付.
  • 劉老頭发表于2014-05-24 21:39:04
    不必給,除非某人的服務讓你真得很高興很開心,你可以給個十塊。
  • 曉曉发表于2014-05-24 19:19:49
    自由行的話要是想讓房間幹凈點的話每天早上一個房間可以留10港幣小費第二天有的酒店還會有報紙塞進房間的的,其他的只要你自己拿行李不用服務生的話就沒有給小費的地方了房間那小費也可以不給的
  • 楊凱蒂发表于2014-05-24 17:50:04
    完全看個人習慣,如果你不給也不會有人說什麽。吃飯的時候如果刷卡也沒法給,現金找零倒是可以把零錢給了(如果你願意)。好的餐廳,都會加收服務費,也就不存在再給小費了。總之,不用為了給小費而給小費。
  • 楊洋发表于2014-05-24 16:48:44
    沒住過酒店,不知道呢!

    吃飯的話,我現在都直接刷信用卡或八達通,主要是有的店太惡心,吃了六七十而已,他偏要把所有找零都弄成兩塊的硬幣,很壯觀的一大堆——明顯想讓顧客把找零都留下來,某次以後我就直接刷卡了!
  • 陳明涵发表于2014-05-24 16:37:24
    根據我的觀察,大多數餐廳都會加收一定比例的服務費,然後在找錢的時候,會故意找給你散錢。一般的做法就是,拿走所有五元以上的錢就可以了。
  • 小湯圓发表于2014-05-24 09:40:42
    給小費.是出於一種優雅.是給對方服務態度的一種肯定.旅遊契約並沒有這一條規定.看您本身囉.一般我們到香港自由行並沒有一定要給小費我覺得這是看個人!!除了一般旅行社的團體旅遊會有規定要給導遊領隊小費以外..其他的小費是看自己本身的感覺囉!若是別人服務不好..我想小費也會給的不甘願吧!!...其實不需要太介意.
  • 小夕发表于2014-05-24 07:18:51
    大部分旅館及餐廳均在帳單上加上10%的服務費,而顧客可另加付5%作小費。如果餐廳未收服務費,可以主動給消費額10%的小費。出租車司機、門房及洗手間侍者,旅客可酌情給予小費。
    沒有規定一定要付小費,如在快餐店/茶餐廳吃東西是不用付小費/服務費,一般會付小費的地方是酒樓/餐廳,但帳單中已收取了客人10%服務費,而小費是付給服務員,如你覺得服務員對你服務周到/有禮貌,可以在結帳時付小費.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