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香港簽證>沒有身份證的小孩怎麽辦理港澳通行證?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沒有身份證的小孩怎麽辦理港澳通行證?

想帶小孩去港澳旅遊,請問沒有身份證的小孩怎麽辦理港澳通行證?

最佳答案

兒童港澳通行證辦理方法:

  (1)兒童如果有身份證,則辦理方法和成人相同,攜帶兒童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2)如果兒童沒有身份證,則需要帶上兒童的出生證明和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總結:以上2種情況,如果有兒童本人照片,大人可以代辦,代辦方法請詢問兒童戶籍地的出入境管理處;如果兒童沒有照片則需要兒童本人到出入境管理處現場拍照。

全部回答(2)

  • 黃明溪发表于2014-02-20 12:10:29
    半個小時搞定,我小孩戶口本有身份證號碼但沒辦身份證。首先帶小孩照相,事先說是辦理港澳通行證的,要是人不多10多鐘吧,就會拿到上傳相片回執和相片,再拿戶口本的原件及復印件和父或母的身份證原件及復印件,到出入境處填好一張表,交相片和回執、復印件,原件查一下,交錢,拿取證回執,就可以等拿證了。除了照相要帶小孩去,去入境管理處也要帶小孩去,辦證人員要用攝像頭給小孩也拍張相片的。
  • 高歌一发表于2014-02-20 05:59:21
    如果是小寶寶的話,持父母身份證戶口本,出生醫學證明辦理,如果已經給孩子如戶口就帶上孩子的戶口本。當然,領表格後要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街道辦,孩子父母工作單位蓋章。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