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香港住宿>香港什麽地方可以釣魚?香港大潭郊野公園可以釣魚嗎?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香港什麽地方可以釣魚?香港大潭郊野公園可以釣魚嗎?

香港什麽地方可以釣魚?最近迷上了釣魚,請問香港大潭郊野公園可以釣魚嗎?

最佳答案

香港東龍島是個釣魚休閑的好地方

西環
堅尼地城西端為硫磺海峽,在西寧街有一公眾碼頭,東邊街及水街之間的新海傍的數個碼頭,以上所有地點在日間只有泥蜢和石狗公,若夜釣,則有各式立魚,細鱗,火點及石斑。
龜背灣
龜背灣位於赤柱正灘的北面,在浪琴園下面的海灣。在那裏釣魚要選擇水清和黃昏的時候,用沙蟲做魚餌,大力投竿,什麽魚也可釣到。提供此資料之釣友曾在此釣到石九公無數、沙猛、紅立、牙點,青斑也有兩次。因為這裏是風位,不要吹清勁東北風時到那裏釣魚。
聖士提反灣
聖士提反灣是在聖士提反小學附近的一個灘頭,那裏有街渡往蒲台島。在聖士提反灣的公眾碼頭左面,戶外活動中心附近的人排,涉水步行大約三、四米下絲較好。灣仔會展
灣仔會展旁的海旁,魚獲方面相當不錯,是個頗佳的釣點,也是練習磯釣的好地方。

石澳
石澳後石灘是一個極佳的釣場,在此釣魚魚獲都相當不錯,更是磯釣的選擇。不過在此要註意安全,因為很多尖石和浪花很大。

銅鑼灣、筲箕灣及香港仔避風塘
香港島的避風塘都可以練習磯釣,魚獲都不俗,但水質因受汙染而變差,若在那處釣到陀地魚,可能有火水味。
離島釣點:

馬灣
馬灣位於大嶼山的東北面,是青嶼幹線途經的其中一個島嶼。在馬灣公眾碼頭附近稱為馬角咀的地方拋絲,有機會釣到紅鮪、石斑和細鱗。因為那裏的紅綢通常在晚間出沒,所以最好由六時釣到十時四十五分。由荃灣大會堂附近乘234A或234B[荃灣碼頭至浪翠園]巴士,在十三咪[釣魚灣]碼頭下車,然後坐街渡到馬灣。[尾班船開十一點三]

長洲
長洲是一個度假中心和水上活動中心,絕少釣魚場地,唯一釣魚場地是張保仔洞附近的岸邊,要帶魚竿才可垂釣,其它地點也可作為釣場,但得問路才可知道怎樣到達。例如南氶灣和觀音灣。總結來說,長洲可釣魚的地方並不多,在長洲釣魚只可以作為度假中的一種活動之一。

南丫島
南丫島有兩處可作釣魚的場地∶榕樹灣和索罟灣。
榕樹灣∶在碼頭沿左面行,數分鐘後便會到達一石岸,此處魚獲較少。再沿路前行多半小時,可到達一石堤,在此處釣魚可釣得較多的細魚,例如牛鰍,鯛魚,沙蜢。
索罟灣∶在碼頭向左往模達灣方向行約半小時,便到達一灘頭,在此處可釣得較多的魚,但此處由2002年起開始被擬為海岸公園。

坪洲
在坪洲碼頭轉左,再行約二十分鐘,便可到大利橋,大利橋連接大利島和坪洲,在橋上可作拋竿或在石壆上垂釣,在大利島上則可在碼頭拋竿和垂釣

全部回答(4)

  • 上官雲兒发表于2014-06-24 11:39:03
    香港的郊野公園可以釣魚哦,而且它深受市民歡迎。2001年,前往郊野公園的遊人約1,110萬人次,他們所舉行的活動包括漫步、健身、遠足、釣魚、燒烤,以至家庭旅行及露營。

    郊野公園內設有具備桌椅的野餐地點、燒烤爐、廢物箱、兒童遊戲設備、涼亭、營地和廁所等。上述設施的設計與天然環境互相配合。此外,山間主要山徑設置了路標,也有行人小徑及家樂徑,供遊人在山林中漫步,欣賞大自然景色。
  • HK達人发表于2014-06-24 06:50:16
    香港大潭郊野公園可以釣魚啊,很多中老年人都去那邊釣魚呢,不錯。
  • 柳力瀟发表于2014-06-24 06:02:05
    很多地方可以垂釣的,馬鞍山碼頭,大埔海岸公園,觀塘銅鑼灣避風塘,西貢更不用說了。吐露港那個也不錯,看香港的電視劇裏面有很多場景都是釣魚談事情呢!釣魚打掩護。
  • 楊凱蒂发表于2014-06-23 22:31:14
    很多地方可以垂釣的,馬鞍山碼頭,大埔海岸公園,觀塘銅鑼灣避風塘,西貢更不用說了。吐露港那個碼頭很好釣。釣具隨個人喜好吧,不用漁竿也可以,反正你不在乎這個也不在乎魚吧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