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香港旅遊>香港大澳漁村好玩嗎?大澳漁村的具體位置在哪裏?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香港大澳漁村好玩嗎?大澳漁村的具體位置在哪裏?

香港大澳漁村好玩嗎?大澳漁村的具體位置在哪裏?

最佳答案

用一段散文來回答你,大澳漁村,有別於香港的燈紅酒綠。在大澳漁村,我們只能看見辛勤勞動的漁民。大澳漁村,有別於香港街頭小巷的叫賣聲,在大澳漁村,我們能閉上眼享受大海帶來的寧靜!

大澳的水道上隨處可見的棚屋,其實是漁民的居所。現時的棚屋經過歲月變化轉形,大都從以往的竹枝、樹皮、葵葉和鐵皮,改為現時以木材及麻石支撐。河、湧有秩序地穿插於一排排的古老棚屋建築群,烘托出獨特的漁鄉風情。行走在通往棚屋的棧道上,心情愉悅~!

至今讓我留戀的還有就是駕駛小船,縱橫在漁村的水道裏,海邊的礁石、水中的紅樹林、岸邊的古廟,據說能看到海豚,我們選擇向深海方向行駛......

走在大澳的街道上,隨處都會感受到熟悉的大海的味道,大澳傳統的鹹魚、蝦醬和魚肚遠近馳名,是親臨大澳漁村首選的手信。

全部回答(5)

  • 溫馨发表于2014-09-07 17:22:19
    許多香港市區的人空時喜歡來大澳走走,安靜地想一場心事。這裏榕樹婆娑,港灣碧綠,棚屋架在水道中林立的木樁之上,狹小的露台還沒忘開出艷麗的九重葛。童年時街邊的風景和小食,已在城市裏逐漸消失了,只有來大澳才可以慢慢回味。這裏還有很多美味特色產品,真的有空去大澳走走不錯的
  • 王書发表于2014-09-07 13:36:45
    大澳漁村漁民多以舢舨出入,漁村的淳樸風貌歷歷可見,使大澳享有“東方威尼斯”之美譽。大澳居民大部分是客家人,以捕魚為生,過著寧謐質樸的水鄉生活。

    如何去大澳漁村呢
    1.於中環6號碼頭(港鐵香港站E1出口,穿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乘渡輪直達梅窩,到達後轉乘1線巴士前往大澳。
    2.港鐵東湧站,於東湧市中心轉乘11線巴士前往大澳。
  • fullhouse lady发表于2014-09-07 12:42:59
    還一般吧,1、地鐵東湧線於東湧站下車,再乘坐11號新大嶼山巴士往大澳巴士總站。
    2、中環5號碼頭乘渡輪往梅窩,再轉乘1號大嶼山巴士往大澳巴士總站。
  • 高歌一发表于2014-09-07 07:40:16
    大澳是香港現存少有的漁村,如想深度遊大澳,可參加由大澳社區中心及居民合作的導賞遊,甚至住在她們獨特的棚屋、品嘗由居民烹煮的風味小菜及住家湯,經驗難得。

      如只想參觀數小時,可自行途步遊覽,坐坐她們的小艇,聽聽船家的講解,到居民開辦的"社會企業"茶室喝茶吃甜品。

      但必須強調大澳是一個民風仍算純樸的地方,除了買海味及食肆外,沒有其他的商業味道可言,大澳居民多是老一輩的漁民,他們的普通話不好,如想前往,必須自行參考多點旅遊書及攻略。
  • HK達人发表于2014-09-07 06:30:22
    個人感覺很不錯的,感覺這邊的可以看出很久很久以前的香港,有一種懷舊的氣息吧,挺好的!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