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香港旅遊> 請問大潭郊野公園好玩嗎,一個女孩子去安全嗎...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請問大潭郊野公園好玩嗎,一個女孩子去安全嗎...

請問大潭郊野公園好玩嗎,一個女孩子去安全嗎,什麽路線比較好。謝謝

最佳答案

我覺得你應該去一下,那裏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我這有那裏的照片你許要的話可以和我聯系,祝你旅途愉快:)
大潭郊野公園位於港島東部,北起憃魚湧康山,南至崗山一帶的連綿山嶺,西達黃泥湧峽,東臨大潭道。公園占地1,500多公頃,約為香港島面積的五分之一。港府於1977年10月劃定,園內保留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多處戰爭遺跡。在寧靜的郊野公園內,很難使人想象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軍與日軍在該處激戰,漫天煙火的情景。後來經過竭力保護環境及廣泛的植樹行動,公園裏才重現茂盛的綠林。現時公園內仍保留碉堡、彈藥庫及戰地炊爐等軍事遺跡。 

園中的水塘是港島早期食水供應的主要來源。這些水塘是港島早期食水供應的主要來源。大潭水塘系統包括大潭上水塘、大潭副水塘、大潭中水塘及大潭篤水塘,分別建於1889、1904、1907及1917年,總容量為九百萬立方米(即十九億加侖)。伸展部份以前是太古糖廠水塘的集水區。現時因城市設計及發展,該水塘已逐漸被填平作康樂用途。公園內設有多個郊遊及燒烤地點,又有兒童遊樂場。為滿足晨運人士的需要,公園擴充至憃魚湧,並加設晨運園地。大潭郊野徑及衛奕信徑亦位於公園內,遊人沿途可飽覽香港東南海岸和清水灣的景色。大潭篤水塘頂端塘底,以前有一條細小的客家村落,村民大部份為鐘姓,另有數戶邱姓及陳姓。他們的祖先約四百年前由廣東省東北部的梅縣及五華遷來,以種植維生。一九一四年水塘開始興建時,村民全部徙往柴灣。 

公園區的地質主要是由北部的花崗巖與南部的火山巖組成。火山巖比較堅硬,形成了這區的主要高原及山峰,例如柏架山,紫羅蘭山及崗山等。其中最普遍的樹木品種有相思及愛氏松。公園內山丘上及山谷中天然灌木茂密,有大頭茶及杜鵑。其它常見的野生植物有野牡丹、銀合歡、鴨腳木、楠樹、香港茶及各類蘭花等。本土野生動物生長的天然環境中有黃瀍及中國豹貓,而靈活的松鼠則常在樹上穿梭往來。常見的飛鳥則有畫眉、鵲鴝、中國鷓鴣、日本鵪鶉、釣魚郎、喜鵲、了哥和烏鴉。 

還有大潭水塘、紫羅蘭山、燒烤場地、大潭水塘道、紫羅蘭山徑、孑崗山引水道和老虎山引水道等康樂地區和康樂設施。港島徑∶連綿於大潭水塘道、渣甸山及畢拿山一帶。衛奕信徑∶首二段分別設於大潭及擴建部分,縱走港島東部的南北,路徑頗崎嶇,適合有遠足經驗人士使用。大潭郊遊徑∶適合遠足人士瀏覽港島西南的島嶼及深水灣的景色。大潭樹木研習徑∶樹徑全長135米,介紹沿途19種樹木植物。緩跑徑∶沿金督馳馬徑並設立了一條2500米長的緩跑徑,南起柏架山道,北達北角賽西湖。 

整個公園由大潭水塘道(一小段已改名為紫羅蘭山道)及柏架山道貫通,分別連接英皇道、大潭道及黃泥湧峽道。路旁設有多個郊遊及燒烤地點。除燒烤爐外,在適當地點並建有多個避雨亭及各種兒童綜合遊戲架。為適合市民不同的需要,在魚湧有一個為晨運人士而設的晨運園地。此外,沿金督馳馬徑設立了一條二千五百米長的緩跑徑,南起柏架山道,北達北角賽西湖。在緩跑徑北面起點附近,設有一觀景點,遊人可在此欣賞港九東部的全景。 

地址:在香港島東半部的市區邊緣。路線:1)由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乘巴士6或61號在黃泥湧峽道近黃坭湧水塘公園下車。2)於西灣河地鐵站(A出口)乘14號巴士往大潭,在大潭郊野公園下車。平均路程需時約需30分鐘。聯系電話:+85225552179 +85225527907(一般查詢)

全部回答(1)

  • 高歌一发表于2014-03-27 09:14:06
    白天應該好點吧,大白天治安沒那麽差吧,不過一個人去公園也沒啥好玩的,邀一些朋友去散散步,聊聊天挺不錯哦。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