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澳門簽證>港澳通行證香港、澳門各一次簽註,各7天,能都用滿嗎?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港澳通行證香港、澳門各一次簽註,各7天,能都用滿嗎?

我有港澳通行證,香港簽註一次,澳門簽註一次,先從內地去香港,是否可以在第7天從香港去澳門,在澳門再待7天,然後去香港坐飛機,只是坐飛機而已,不入關。

最佳答案

首先,回答你是否能用滿的問題。可以的,兩個都可以用滿。
其次,你只有一次香港簽註的話,從澳門回來你需要乘坐金光飛航直接前往香港國際機場香港海天客運碼頭。香港海天客運碼頭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禁區內,僅為中轉旅客提供渡輪服務,不適用於由香港出發或前往香港作入境停留的旅客。
你的情況就屬於中轉旅客。

再就“每一次進入香港,就需要一次簽證和簽註”的錯誤論斷:
香港入境處明確說明,只需要一次香港一次澳門。
有鑒上述人士於訪港期間,或會順道到鄰近地區(如澳門*)或境外短暫觀光,為方便這些內地訪客完成上述「附帶行程」後需取道香港返回內地,本處有下列措施:持有1次或2次有效簽註的旅客,完成「附帶行程」再抵港時的日期早於前次入境時獲準留港的期限,而該旅客符合一般入境條件,本處人員將再次給予先前逗留期限,讓該旅客入境;如持有1次或2次有效簽註的旅客再抵港日剛好為先前逗留期限的最後一天,而該旅客符合一般入境條件,本處人員將給予額外一天的逗留期限,以便其取道本港返回內地(以前述例子,如再抵港日為五月八日,一般將可獲予逗留至五月九日)。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