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深圳旅遊>問個常識問題:持護照的話是不是就不用辦邊防証了?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問個常識問題:持護照的話是不是就不用辦邊防証了?

問個常識問題:持護照的話是不是就不用辦邊防証了?

全部回答(2)

  • 滿地找牙发表于2004-11-21 14:32:00
    個人看法:

    國家的法規沒有宣布取消,這些法規就是有效的,只不過就是檢查還是不檢查,執行還是不執行而已。

    邊境証是在中國邊境地區專用的証件。

    護照,有效簽証的護照是中國公民出國而專用的証件。

    所以,按規定,拿護照,去中國邊境,是無效的,你在西藏尼泊爾邊境持有去日本簽証,也是不能出境的。

    但是,你要是在西藏中尼邊境持尼泊爾簽証的護照,就不用辦理邊境通行証。

    目前,中國由于國際形勢國內形勢等原因,對邊境証的查驗已經不是很嚴格,但具體情況還是要具體分析。

    有的旅行者聲稱自己持一本沒有任何簽証的新護照也在西藏樟木口岸等地暢通無阻,這只是在一定時期出現的情況,外出旅行千萬別進行無謂的冒險。

    我聽說一個事情,有個朋友持的是旅行社的L簽注去香港,這樣的必須在深圳團進香港,但由于這個人是托別人辦理的,具體規定沒通知當事人,當事人憑港澳通行証和L簽注購買了北京-香港飛機票,換了登機牌,但在北京邊防那里給扣住了,告知是L簽注,不許自由行,最後的結果就是退票,從新去深圳,進香港。

  • 為未來回憶发表于2004-11-21 12:25:00
    如果在深圳的關口,持護照的話可以進入,無需辦理邊防証,上面有沒有簽証和簽注都可以,但要進入深圳的中英街,就必須要辦理証件,而且只有身份証和証件同時使用才能作准,護照一點用處都沒有。還有例如西藏的察隅,沒有通行証要進入,是絕對不可能的。所以,如果國家規定要辦理,你又實在想去,必須去的話,無論怎樣,還是事先辦理了再說,否則出現不能進入的狀況,只能陷入麻煩。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