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澳門旅遊>請教澳門歷史遺跡游玩路線和時間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81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請教澳門歷史遺跡游玩路線和時間

還有一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從媽祖閣開始步行經鄭家大屋,聖老楞佐教堂、聖奧斯定教堂、崗頂劇院到新馬路議事亭前地,澳門主教堂,盧家大屋,玫瑰堂,大三巴牌坊等一線大致需要多久時間?有沒有哪位大俠提供此線路手繪景點圖(包括美食點)?

全部回答(5)

  • 胖墩r发表于2008-07-29 03:26:00
    沿媽閣邊的大街往里走,到盡頭右轉一直往上,就到阿婆井前地(電影放逐開場那段),鄭家大屋(不知道修善工作完成未),上坡左轉就是聖老楞。

    出來往回走到岔道左轉,順著走就回崗頂劇院、何東圖書館了。

    順著往前下坡右轉就回到噴水池了。

    3小時就差不多了。

  • 平仔发表于2008-07-29 03:02:00
    攻略里有一個。我當時去就是按照他寫的走的。很好。走下來有5-6個小時,比較寬松了。
  • sweetqiezi发表于2008-07-29 01:00:00
    謝謝各位指教。
  • d_jingle发表于2008-07-28 22:19:00
    這個線路我走過一趟,先在關閘坐5路(貌似)車終點到媽閣廟,然後從這里開始,沿萬里長城媽閣斜街一直走,弄份澳門地圖,很簡單的,一路都有世界文化遺產的指路標志。

    時間大概4~5小時

    建議多花時間逛澳門博物館,大三巴後面旁邊山上,另外推薦可以去下燈塔,也是不錯的去處。

  • d_jingle发表于2008-07-28 20:14:00
    基本是這個路線:

    澳門歷史城區

    漫步澳門歷史城區,媽閣廟位于澳門半島的西南端,守護著內港的入口;

    澳門媽祖文化的象征,位于媽閣山西面山腰之上,守望珠海,由大門,牌坊,“神山第一殿”,弘仁殿,觀音閣及正覺禪林組成。

    港務局大樓位于媽閣廟左側的媽閣斜巷,往前經媽閣街就到了鄭家大屋所在的亞婆井前地;

    原稱摩爾兵營(Quartel dos Mouros),俗稱水師廠。 大樓建築位于媽閣山邊,在媽閣街的一段坡道上,是一座受阿拉伯及哥特建築影響的磚石建築。于1874年建成,是當時由印度來澳的警察的營地,可駐二百多名官兵。1905年大樓改為港務局和水警稽查隊的辦公地點。現為港務局的辦公大樓。

    再往前經高樓街至風順堂街,聖老楞佐教堂聳立在街的盡頭。

    三巴仔橫街往右折上夜呣斜巷是崗頂前地,這里有聖奧斯定教堂、崗頂劇院和何東圖書館。

    崗頂前地經東方斜巷向下走到新馬路,旁邊就是民政總署大樓;

    民政總署大樓對面的議事亭前地,左有三街會館(關帝廟),右有仁慈堂大樓;由仁慈堂大樓經羅結地巷轉左,澳門主教座堂(大堂)就在眼前;

    經過大堂,進入大堂巷,盧家大屋巍然地靜立巷中;

    出了大堂巷就是板樟堂前地,左邊是優雅的玫瑰堂,往前走,經賣草地街再轉大三巴街,盡頭處,正是著名的大三巴牌坊高高地聳立。

    大三巴牌坊右邊是大炮台雄偉的身影,左邊則是舊城牆遺址和哪吒廟。

    大三巴往左拐出花王堂街,映入眼簾的,是聖安多尼教堂,不遠處就是白鴿巢前地,東方基金會會址與基督教墳場雙雙緊貼地候在前地的右側。

    而東望洋炮台、燈塔和聖母雪地殿聖堂屹立在澳門半島的最高峰東望洋山的山巔上,靜靜地觀看數百年來澳門的變遷。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