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雲南>紅河>紅河旅遊景點>紅河景點介紹> 建水古城>点评
相關信息
點評詳細
  • 遊客
  • 2012-07-14 00:00 綜合評分:
    優點: 都還不錯
    不足: 暫時沒有發現不足
    享用心得: 與其說建水古城是一個景點,倒不如說是一個旅行的目的地。比起麗江的所謂古城,建水古城可能稱作老城區更加適合,老城區還有當地人不緊不慢的生活著,衣食住行都相當便利,是一個可以很好體味當地生活的地方。古城的道路都是石板路,車輛通行無阻。我們住在臨安春秋步行街上,還沒有完全招商完成,店不多,特別幹凈幽靜。老城區還有幾個古跡可以看看,朱家花園,學政考棚,文廟,還有無數水井,建水的水很出名啊。不能說是多麽驚艷的景點,打發打發時間是絕對可以了。傍晚登上了古城的東門城樓,城樓上都是當地人閑坐聊天,城樓的每個屋檐瓦片下下都密密麻麻住滿了鳥類。如果去的早,還能上到城樓頂端俯瞰古城。我們來建水,只是因為看到雲南省博物館裏一句話,介紹說雲南名菜汽鍋雞的汽鍋都是建水出,為了覓個汽鍋帶回家,我們來了。雲上四季前台打聽了一下,建水人買紫陶都去碗窯,離古城3km的碗窯村,我們就這麽隨意打了車去了碗窯,然後就耗了一下午,一家一家紫陶工作室逛過去,非常盡興。西雙版納的司機知道我們要來建水,推薦我們有機會試試石屏的豆腐。很巧,雲上四季旁邊就是一家,果然與眾不同。只是我們不知道,原來建水當地還有更出名的建水小豆腐。和小豆腐的邂逅是我這個吃貨的福氣啊,知道第二天離開建水前幾分鐘,我還在客運站邊圍著烤爐吃豆腐呢!塞了滿滿一肚皮的豆腐離開了建水!交通的話,從昆明過來,到南部客運站坐車,以後昆明市區到南部客運站有地鐵直通,會相對方便很多。昆明是我少數看到的坐汽車比坐飛機火車還麻煩的地方,虧雲南還是一個深度依賴公路運輸的一個地方。經玉溪,通海,3個半小時即到。路途比較通暢,沒有煩人的翻山公路。當地的出租車還是很正規的,古城新城來去基本都打表。只是去碗窯談了一個合理的價格。規範的服務可以很好緩解奔波的遊客的焦慮,真是不錯。這個是建水的現在,只是希望,大理,麗江不是建水的未來。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