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香港>香港旅遊景點>香港景點介紹>香港文化博物館

香港文化博物館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香港文化博物館門票 香港門票 香港套票 香港文化博物館門票價格 香港文化博物館 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852-21808188

地  址:中國香港沙田文禮路1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三-週五:10:00-18:00,週六、週日及公...

門票信息:免費開放。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還是喜歡博物館的建築,很有味道。博物館裏面有電梯上下樓,很方便。門票不貴,很喜歡這裏,了解香港的文化精髓。...”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香港文化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香港文化博物館為全港規模最大的博物館,也是一家綜合性博物館,內容涵蓋歷史、藝術和文化。從建築來說,它采用中國傳統的四合院布局,並揉合現代建築技巧,極具特色。博物館樓高五層,蓋以中國式瓦頂,各展覽廳由遊廊連接。

館內共有十二個展廳,其中六個為定期更新的專題展覽,還設有六個常設展覽廳,包括播放《文化承傳》短片的“視聽導賞廳”、介紹香港新界歷史及文物“新界文物館”、專門介紹香港粵劇表演及發展的“粵劇文物館”,介紹自然及文化歷史的“兒童探知館”,其中更包括“香江童玩”展覽,帶遊客回顧香港舊日的流行玩具,以及“徐展堂中國藝術館”和“趙少昂藝術館”這兩個藝術收藏館。

專題展覽館在不同時間推出多元化的展覽主題,包括傳統中國木版印刷、香港漫畫等等,甚至有“畢加索─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珍品展”這類跨國際合作展覽。

香港文化博物館地图
 地图:
香港文化博物館交通
 交通:
港鐵至車公廟站,再步行約5分鐘;或至沙田站,再步行約15分鐘。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9 00:00 遊客 發表:
    還是喜歡博物館的建築,很有味道。博物館裏面有電梯上下樓,很方便。門票不貴,很喜歡這裏,了解香港的文化精髓。
  • 2013-12-17 00:00 遊客 發表:
    購買了10港幣的門票,上電梯,在二樓的入口出又一次很驚喜的發現,為了配合粵劇文物展,周六日的下午三點都有粵劇折子戲的演出,而且是免費的。在寒冷的劇場內堅持到散場,又抓緊看完關於任劍輝與唐滌生的展覽,傾心於唐滌生的文采,也感動於藝人們為發揚粵劇而做的努力。出了展廳,看還有時間,於是玩了半天粵劇互動的小遊戲(可以點唱經典段落)才戀戀不舍的離去。
  • 2013-12-10 00:00 遊客 發表: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是香港一所綜合博物館,內容涵蓋歷史、藝術及文化各範疇。博物館的設計是采用中國傳統的四合院布局,並揉合現代建築技巧,極具特色。
  • 2013-12-08 00:00 遊客 發表: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是香港一所綜合博物館,內容涵蓋歷史、藝術及文化各範疇~~~博物館的設計是采用中國傳統的四合院布局,並揉合現代建築技巧,極具特色~~~
  • 2013-12-03 00:00 遊客 發表:
    香港的文化可以說是外來融合的,在博物館裏面可以看到香港從一個小漁村發展到現在國際大都市的文化變遷記錄。
  • 2013-10-08 00:00 遊客 發表:
    這是個能體會到香港傳統文化的博物館,上次來是看關於羅文的一個展覽。就是地方偏了點,旅遊來說不是很方便。
  • 2012-09-12 00:00 遊客 發表:
    這是我一直期待參觀的博物館,位於沙田城門河邊,據介紹香港文化博物館是採用四合院的格局興建,樓高五層,搭配飛簷屋頂,很有中國建築莊嚴的風味。展覽面積達七千五百平方公尺,是香港最大的博物館。
  • 15890人想去

  • 463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