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香港>香港旅遊景點>香港景點介紹>南大嶼山郊野公園

南大嶼山郊野公園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香港南大嶼山郊野公園門票 香港門票 香港套票 南大嶼山郊野公園門票價格 南大嶼山郊野公園 公園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新界西大嶼山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免費開放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因為是郊外的公園,很大。沒有體力的親,不一定可以挑戰得下。如果做完纜車去看看風景還是很享受的地方。...”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南大嶼山郊野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南大嶼郊野公園成立於1978年,總面積有56.4平方公裏,包括了芝麻灣半島 、水口半島 、大東山南坡、二澳、分流 、萬丈布、靈會山、石壁、十塱以及南山一帶。著名景點包擴分流炮台、芝麻灣、石林等地方。其中登上鳳凰山觀日更是旅遊人士必選的觀光活動。

鳳凰山觀日出

鳳凰山是南大嶼郊野公園內的最高山峰,高度有934米。登山客最好的選擇是在昂坪旅舍住宿一晚,翌日盡早出發,在黎明前抵達山頂,是觀看日出的最佳時機。沿途山路十分陡峭,登山客最好在攀登之前,有充份的休息和準備,並攜帶必需之物品,例如:外套、幹糧、食水 、手電筒等。

分流炮台

清朝期間,大嶼山跟華南其他沿岸島嶼備受海盜及走私鴉片商人的侵擾。十八世紀初,廣東總督下令在大嶼山興建一系列炮台,設兵駐守,第一座炮台設置於大嶼山西南尖端的分流,以其扼防衛珠江河囗的軍事要沖,當地人士稱該炮台為“雞翼角炮台”。分流炮台是香港歷史上最長遠的炮台,至今已廢棄多年,其遺址雖然野草叢生,但仍然清晰可見。

芝麻灣半島

位於大嶼山東南角,可由貝澳沙灘經望東灣的遠足徑到達該處。半島上設有大片植林區,沿途更可以看到色彩斑斕的蝴蝶,可謂鳥語花香,更可觀看石鼓洲及長洲的美景及沿岸的海灣沙灘。

生物資源

大嶼山的生態資源非常豐富,就連一般較稀有的植物品種也可在鳳凰山及大東山北麓、芝麻灣半島中部一帶找得到,保留著大片的原生次生林。例如:樹參、香港木蘭、石梓等。其中石梓更已被載入《廣東省珍稀瀕危植物圖譜》之中。

許多有代表性的香港珍貴野生動物,匿藏在深山密林的黃獍、棲身於樹上活潑可愛的松鼠、翺翔於藍天碧海的白腹海雕、穿梭於樹間花叢的綠弄蝶、停伏於溪邊水榭的薄翅蜻蜓等。 

南大嶼山郊野公園地图
 地图:
南大嶼山郊野公園交通
 交通:

可於中環6號碼頭乘搭渡輪至梅窩碼頭,換乘新大嶼山巴士;亦可選擇在屯門碼頭乘搭渡輪經東湧、沙螺灣後到達大澳;乘搭地鐵東湧線或機場巴士線到達大嶼山東湧,換乘新大嶼山巴士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9 00:00 遊客 發表:
    因為是郊外的公園,很大。沒有體力的親,不一定可以挑戰得下。如果做完纜車去看看風景還是很享受的地方。
  • 2013-12-18 00:00 遊客 發表:
    香港最大、最原生態的郊野公園,登山頗具挑戰性。
  • 15242人想去

  • 1073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