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香港>香港旅遊景點>香港景點介紹>電影資料館

電影資料館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香港電影資料館門票 香港門票 香港套票 電影資料館門票價格 電影資料館 博物館 特色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852-27392139

地  址:香港島西灣河鯉景道50號

開放時間:電影館:週一、三、日:10:00-20:00,聖誕前夕及...

門票信息:免費開放。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地方不大,但是香港就是娛樂性十足的地方,TVB和亞視所以的電影都在這裏可以看到。尋覓老電影的親,可以去看看。...”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電影資料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香港電影資料館大樓分為兩部分,每層均有半邊作為藏品室,而另一半則是展覽廳和電影院,及供參考用的資源中心。資料館為香港市民推廣香港電影藝術,並為電影工作者和研究者提供大量資料。香港電影資料館已加入成為國際電影資料館聯盟(FIAF)成員,並與各國資料館交流及分享電影保存和修復經驗。

香港電影資料館位於香港島西灣河鯉景道50號。樓高4層,總樓面面積7200平方米。資料館目前收藏電影拷貝超過5600部,最早的是1898年美國愛迪生公司在香港拍攝的風光紀錄短片。館藏現存最早香港出品的故事片,為三、四十年代的作品,有《貂蟬》(1938/蔔萬蒼導演),抗戰愛國名作《孤島天堂》(1939/蔡楚生導演)和《民族的吼聲》(1941/湯曉丹導演)等。

武俠片是香港電影的一大特色,源遠流長,名導演和明星輩出。胡金銓的作品意境高遠,如《忠烈圖》(1975)等,為武俠片開拓出提升精神層次的境界。

此外,館藏尚包括木偶粵劇片《芙蓉仙子》(1957)、潮劇片《李子長活畫》(1963)、廈語片《好夫妻》(1960)、香港首部彩色卡通故事片《老夫子》(1981)、紀錄片《慘痛的戰爭》(1980)等等,借著保存,盡可能全面地反映香港電影的面貌。

除了影片拷貝,館藏有關個別影片的原始資料,包括:劇照、戲橋、劇本、海報、唱片、影片特刊和合約文件等,均甚難得。此外,數據館尚存有實物藏品,例如蕭芳芳和周潤發捐贈的獎座,關德興的雙刀、神鞭等,皆珍貴異常。

圖書館設有多個視聽間及視聽室。公眾人士須要申請“視聽資料觀賞證”方可使用視聽資料觀賞服務。

深度探索:

香港電影資料館2001年1月啟用,但資料館早在1993年由當時的香港市政局籌備興建,開始搜集和保存香港電影拷貝及有關資料,例如海報及雜誌等。

電影資料館地图
 地图:
電影資料館交通
 交通:

地鐵西灣河站A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9 00:00 遊客 發表:
    地方不大,但是香港就是娛樂性十足的地方,TVB和亞視所以的電影都在這裏可以看到。尋覓老電影的親,可以去看看。
  • 2013-12-17 00:00 遊客 發表:
    資料館為香港市民推廣香港電影藝術,並為電影工作者和研究者提供大量資料。資料館目前收藏電影拷貝超過5600部,最早的是1898年美國愛迪生公司在香港拍攝的風光紀錄短片。資料館亦收藏電影的相關資料,包括:劇照、劇本、電影海報、電影原聲唱片、影片特刊和合約文件、電影獎座、道具等。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2010年的時候去過,很小一個地方,就那麽回事兒吧,不是很感興趣
  • 2013-12-12 00:00 遊客 發表:
    電影愛好者可以去看看,了解一下香港的電影發展史。
  • 2013-12-08 00:00 遊客 發表:
    香港電影資料館是保存及展覽香港電影及相關資料的博物館,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資料館為香港市民推廣香港電影藝術,並為電影工作者和研究者提供大量資料~~~據說資料館目前收藏電影拷貝超過五千部~~~
  • 2013-12-03 00:00 遊客 發表:
    香港的電影業風靡全世界,稱為東方的荷裏活,電影資料館裏面集合了上兩個世紀香港電影業界的眾多珍貴資料。值得一看。
  • 18837人想去

  • 702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