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香港>香港旅遊景點>香港景點介紹>警隊博物館

警隊博物館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香港警隊博物館門票 香港門票 香港套票 警隊博物館門票價格 警隊博物館 博物館 特色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852-28497019

地  址:中國香港灣仔甘道27號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9:00-17:00,週二14:00-17:00,週一、...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我去的時候,正好碰到了西九龍警署正好在舉辦警民一家人親的活動,還吃了2個蛋筒和送了幾個袋子,玩的人很多。還...”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警隊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警隊博物館前身為建於十九世紀的灣仔峽警署,樓面面積共達570平方米,展品超過600件。展品包括具歷史價值的香港警隊自1844年成立以來的警隊裝備、文獻及罪案資料等。主要分為四個展覽廳:歷史展覽廳、毒品展覽廳、三合會展覽廳及專題展覽廳。

歷史展覽廳

本展廳藉歷史圖片、歷史檔案、制服、設備、配槍及其他文物以展示警隊的演變。珍貴的展品包括曾殺死一名警員而在1915年被射殺的「上水之虎」頭顱標本、前警務處處長麥景陶先生遺孀所捐贈的紀念物品、1894年的「瘟疫」獎章及各種偽鈔樣本。

毒品展覽廳

披露了香港的毒品問題。展品包括各種仿制毒品、吸毒用具、形形色色的運毒方法和一個制造海洛英的模擬工場。

三合會展覽廳

本展廳的展品介紹了本地三合會的歷史、活動範圍,以及成員所奉行的信條和采用的儀式。

專題展覽廳

不時更換展覽的主題。首個展覽是以「水警」為專題,其後依次為「交通警察」、「警署」、「警察制服」。現展出「警隊今昔」專題展覽。此廳隨時會根據需要更換展覽主題。

相關知識:

警隊博物館的前身是在1964年成立的「警察歷史記錄委員會」。該委員會搜集了不少與警隊 歷史有關的文物,並建議開設一所博物館展出這些物品。警隊博物館遂於1976年成立,原址位於警察總部,規模不大,其後遷至灣仔大生商業大廈,再於1988年遷至現址。

警隊博物館地图
 地图:
警隊博物館交通
 交通:

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乘15線巴士往山頂,在灣仔峽公園巴士站下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9 00:00 遊客 發表:
    我去的時候,正好碰到了西九龍警署正好在舉辦警民一家人親的活動,還吃了2個蛋筒和送了幾個袋子,玩的人很多。還有展示跑車和警車。
  • 2013-12-18 00:00 遊客 發表:
    很有意思,在香港電影裏面看了三十多年香港警察,這一次終於和他們近距離接觸了。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有空閑時間的話可以來了解一下香港警察的歷史,還挺有趣的。
  • 2013-12-08 00:00 遊客 發表:
    展館面積不大,但是還挺有趣的,裏面展出的都是跟警署有關的東西,比如警隊裝備、文獻及罪案資料等,估計在其他地方是看不到這些的~~~警署建築中西合璧,由於建築風格特別,香港大部分的古舊警署都被保留下來,矗立在這個現代化大都市當中,有些還被政府列為歷史建築~~~
  • 2013-12-03 00:00 遊客 發表:
    不為人知的小博物館,不過挺有趣的,很多在香港電視劇裏面看到的警察制服和編制,這裏都能看到。
  • 2007-12-17 00:00 遊客 發表:
    在山上,周邊風景很不錯。只是博物館規模比較小,展出的內容不多,和想象中比較還是有點差距。
  • 19704人想去

  • 758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