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日本>靜岡縣>富士宮市>富士宮市旅遊景點>富士宮市景點介紹>富士山

富士山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富士山 富士山地址 富士山交通 富士山開放時間 富士宮市富士山

遊玩時間:建議1-2天

聯絡電話:--

地  址:位於靜岡縣、山梨縣交界處,東京以西約80公裏。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但只在夏季開放登山,一般是7月-8月...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富士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富士山橫跨靜岡縣、山梨縣,是日本最高的山峰,海拔3776米。這座休眠火山是日本的一大象征,並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晴好天氣時從東京、橫濱都能眺望到它,而在乘坐東京開往名古屋、京都、大阪的新幹線時,也可以很好地欣賞到富士山美景,尤其是在離開東京約40分鐘的時候。

當然,如果想要近距離感受富士山及周邊的自然風光,最好去到富士山北邊山下的富士五湖區域,其中河口湖裏的富士山倒影是很經典的景色,值得一看,附近的忍野八海也是名景。東南邊箱根的平和公園是眺望富士山的極佳地點,但需註意天氣情況,在晴天且無雲遮擋的時候可以清楚地觀賞到富士山圓錐形的山峰,若是秋冬季還能看到山頂的積雪,格外優美。

每年9月中旬-10月中旬,富士山山頂就開始積雪了,直到次年6月左右才會融化,甚至在7月中旬還能看到殘雪。7、8月可以登富士山,其他季節會封山,最好是在7月份登山,因為到了8月會有較多的台風。

富士山有4個主要的登山口,分別是富士宮口、須走口、禦殿場口、富士吉田(河口湖)口,前3個都在靜岡縣內。各登山口基本都在2000米以上作為起點,登山難度不算太大,但山上都是自然的石頭路而沒有台階,想登頂的話還得因人而異。

從山腳到山頂分為10個階段,每個階段稱為一個“合目”,都設有供遊客休息的地方。遊客多是從河口湖搭乘巴士到半山腰的富士山五合目,再從這裏開始登山,登頂的話需要7-10小時,下山要3-5小時。五合目的休閑平台上有很大的停車場和餐廳,還有許多紀念品商店,到達這裏後你可以稍作休息。

登上富士山頂,可以看到兩個火山口形成的美麗火山湖,周圍有8座山峰。沿著火山口遊覽大概要1小時,這裏有個氣象站,是日本的最高點,不妨合影留念吧。有兩座神社,分別是久須誌神社、淺間神社,可別忘了祈福哦。山頂還有一個郵局,你可以給親朋好友寄一張明信片。

在富士山上看日出,會是美好而難忘的體驗,那就需要在山上住上一晚。河口湖登山線的七合目、八合目之間有許多山區木屋(小旅館),比其他登山線路要多。住一晚大概是5000日元/人(不包餐)或7000日元/人(包兩餐),旺季需要提前預定,可查詢:http://www.city.fujiyoshida.yamanashi.jp/div/english/html/lodging.html。

你可以頭一天登到七合目、八合目,第二天一大早再登頂,需註意的是夏季日出時間約為4:30-5:00,這時山頂一般無雲,可以看到日出。

除了富士山本身,山下周邊的景色也是非常不錯的。北麓有火山噴發後留下的山洞,千姿百態,有的還會不斷噴氣,其中富嶽風穴內的洞壁上結滿了鐘乳石似的冰柱,被稱為“萬年雪”。而南麓是一片遼闊的高原牧場,一年四季都有好風景,還有許多休閑活動的場所,夏天可以露營、遊泳、釣魚,冬季可以滑雪、滑冰。

1. 在從中國飛往東京的航班上,坐在飛機左側,天氣晴好時可能會看到富士山。從東京等地遠眺富士山,通常在相對寒冷的季節要比夏季能見度高,而清晨、傍晚時能見度也比白天好。
2. 富士急行線的河口湖站附近有遊客中心,可以幫忙安排登山行程。每年開放登山的時間稍有不同,請事先查詢富士登山官網:http://www.fujisan-climb.jp/en/index.html。8月中旬的盂蘭盆節前後是登富士山的高峰期,走某些道路爬山甚至要排隊。
3. 登山需帶好保暖的衣服、雨具、手電筒等工具,並要準備好充足的食物和水。富士山上幾乎沒有垃圾桶,請將垃圾帶回山下。
4. 不建議有心臟疾病、高血壓、肺氣腫、哮喘等疾病的遊客登山。如果在海拔2800米以上時,出現頭暈、惡心、發熱、反應遲緩等癥狀,肯能是高原反應,建議下山。

富士山交通
 交通:

富士吉田(河口湖)登山口
搭乘電車富士急行線至河口湖站或富士山站下,再坐登山巴士至五合目。

富士宮登山口
搭乘JR禦殿場線至禦殿場站;
搭乘JR東海道本線至三島站或富士站;
搭乘JR東海道新幹線至新富士站;
搭乘JR身延線至富士宮站。
從以上各站可坐登山巴士至五合目。

須走登山口
搭乘電鐵小田急線至新松田站,再坐登山巴士至五合目。

禦殿場登山口
搭乘JR禦殿場線至禦殿場站,再坐登山巴士至五合目。

需註意,登山巴士僅在夏季運行,其中人氣比較高的是Subaru Line路線巴士(富士吉田登山口)。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