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日本>東京都>東京都旅遊景點>東京都景點介紹>皇居

皇居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皇居 皇居地址 皇居交通 皇居開放時間 東京皇居

遊玩時間:建議2-3小時

聯絡電話:+81-3-3213-1111

地  址:東京都千代田區千代田1-1

開放時間:皇居外苑全天開放。皇居東禦苑3月1日-4月14...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皇居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也是東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塊綠地,於1590年由德川家康將軍修築。皇居內苑平時並不開放,只在1月2日和天皇誕生日開放參觀,尤其是1月2日,會有非常多的日本民眾到這裏看天皇發表新年賀詞。平時也可以預約參觀皇居內苑,但有人數限制,需要提前在官網申請。

遊客參觀皇居一般就是遊覽皇居的外圍,包括皇居外苑、皇居東禦苑和北之丸公園,隔著護城河。在外苑可以看到橫跨在護城河上的二重橋,雖然不能上去,但卻是遊客能看到的皇居最內部的景觀,是個合影熱點。東禦苑是皇室的大花園,可以一邊散步一邊觀賞許多歷史建築和庭院風景。而位於西北邊的千鳥之淵是東京著名的賞櫻點,旁邊就是北之丸公園,有許多市民在此跑步、騎車或是散步休閑。

來到皇居外苑,會看到標誌性的騎馬武士青銅雕像和有著古樸莊嚴味道的城墻,然後是一大片廣場,周圍有許多樹木。這裏的路都由碎石子鋪成,踩上去沙沙作響,據說是古代為了防止忍者夜襲而設計的。繼續向前,很快就能看到典雅精致的二重橋。

往東北邊走去,沿著護城河和城墻,一直來到大手門。這裏有一座石橋通向城內,裏面就是皇居東禦苑了,在門口警衛處領一個小牌子就可以入內參觀。東禦苑又分為本丸、二之丸和三之丸,本丸比較大氣,二之丸有個精致秀氣的小庭園,而三之丸有尚藏館,展示著其他國家送給日本天皇的藝術品等,可以免費參觀。

遊覽東禦苑也不需刻意安排路線,可以隨意逛逛。綠色的瓦頂、白色的墻壁、茶褐色的銅柱是園中建築的特色,到處綠樹成蔭,散起步來很舒服。走累了,可以到休息所裏小坐一會,還有介紹皇居歷史的電視節目和說明牌。本丸北邊接近出口的地方有一個天守台遺址,現在是一個觀景台,站上去可以俯瞰東禦苑的景色。在出口處交還牌子,再往前就是北之丸公園。

1. 遊覽皇居要走很多碎石路,建議穿舒適的鞋子。
2. 如果想在1月2日或天皇誕生日參觀皇居內苑,需要排隊分批進入,人非常多,去晚了未必排得到,請做好心理準備。
3. 如果你申請並得到許可參觀皇居內苑,要在指定的時間內由官方導遊帶領參觀,進入宮殿內部不能拍照。

皇居交通
 交通:

搭乘東京地鐵千代田線,在二重橋前站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
搭乘東京地鐵日比谷線,在日比谷站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
搭乘都營地鐵三田線,在日比谷站下車,再步行約2分鐘。
搭乘JR各線,在東京站下車,再步行約10分鐘;或者在有樂町站下車,再步行約8分鐘。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