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北九州市旅遊景點>北九州市景點介紹>太宰府天滿宮

太宰府天滿宮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太宰府天滿宮 太宰府天滿宮地址 太宰府天滿宮交通 太宰府天滿宮開放時間 九州太宰府天滿宮

遊玩時間:建議2小時

聯絡電話:+81 92-922-8225

地  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4-7-1

開放時間:6月1日-8月31日6:00-20:00,9月1日-次年5月31...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太宰府天滿宮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太宰府天滿宮是日本的天滿宮總社,供奉的是菅原道真,出身名門,5歲便會作詞吟詩,被認為是天才神童,30歲就獲得了文章博士的名稱(日本學者最高榮譽),55歲成為日本右大臣(即宰相),如此出眾的才華天賦便被日本人認定為學問和書法之神靈。因此,天滿宮也成為了各路考生們求學業順利,能夠躍入龍門的聖地。太宰府的天滿宮是有著1000多年的歷史,廣受人們的尊敬,這裏栽植著6000多株的李樹,到了花開季節,如夢如幻,靜謐美好,讓人心曠神怡。天滿宮最傳奇色彩的樹木莫過於“飛梅”了,據說當時菅原道真遭人誣陷被流放太宰府,位於京都家中的梅樹舍不得主人的離去,便慕名追隨,飛落此地,生根開花。

想要求得學業順意,除了拜求菅原道真之外,可別忘了摸摸天滿宮內的銅牛“禦神牛”的牛角,屬牛的菅原道真死前授意說自己一定要被牛托著運送到埋葬地,牛在哪裏停下,他便埋葬於哪裏。牛最後停於如今的天滿宮,人們紀念它的功勞,就修築了這個雕像,摸牛角據說會會長智慧哦。

太宰府天滿宮交通
 交通:
從JR博多站搭乘地鐵空港線,到達天神站。再從天神站穿行至西鐵福岡(天神)站,搭乘西鐵天神大牟田線(特急·急行),約15分鐘的車程後來到二日市站,在此轉乘太宰府線,約5分鐘後在太宰府站下即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