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意大利>羅馬>羅馬旅遊景點>羅馬景點介紹>梵蒂岡

梵蒂岡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梵蒂岡 梵蒂岡地址 梵蒂岡交通 梵蒂岡開放時間 羅馬梵蒂岡

遊玩時間:建議2-7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Vatican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信息:無需門票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梵蒂岡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梵蒂岡城位於羅馬城內,是一個“國中之國”,應該算是世界上最小的旅遊勝地,僅0.44平方公裏,其面積僅相當於北京故宮五分之三大,卻每天接待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與朝聖者,梵蒂岡博物館的門口永遠人滿為患,即使烈日炎炎,聖彼得廣場也還是有成排的遊客等著進入聖彼得教堂一睹其風采,等待著登頂俯瞰羅馬全景。

梵蒂岡已經在1929年重新獲得了獨立,作為世界天主教的中心,遊客無法進入國內,卻可以進入屬於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和梵蒂岡博物館。198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梵蒂岡城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保護名錄。

雖然梵蒂岡博物館位於梵蒂岡城的最北邊,很有可成為遊客的第一站,但是由於每天清早排隊的人非常多,因此建議可以趁早先去聖彼得大教堂登頂。大教堂不僅宏偉巨大,而且是見證著名的建築和雕塑大師貝尼尼藝術天賦的紀念碑。教堂內部宏偉、幽深,正中是貝尼尼設計的高達29米的巴洛克式華蓋。教皇祭壇往上119米高處是米開朗基羅的設計代表作:中央圓頂。搭乘電梯後,還需要爬一段,才能到達頂部,俯瞰鑰匙形狀的聖彼得廣場和羅馬全城。但是中央圓頂的關閉時間很早,一般16:00點就關閉電梯了,請安排好時間。

梵蒂岡瑞士衛隊是梵蒂岡的國防力量,英俊瀟灑的衛兵們每天身著橙藍相間的制服,在聖彼得教堂旁站崗,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從聖彼得廣場沿著聖彼得墻往北走,就到了梵蒂岡博物館。梵蒂岡博物館是羅馬最熱門的景點之一,靠城墻的通道是散客排隊的地方,外面這隊是網上預定的,不過最好現場還是問一下,免得排錯隊。博物館內藏有眾多文藝復興大師的名畫,比如米開朗琪羅創作的穹頂畫《創世紀》和《最後的審判》都收藏於此,來之前要做好功課。進入博物館後會要求存包,然後再去二樓租語音導覽。

梵蒂岡博物館的每個展廳都擁有無價之寶,如果時間有限,可以前往拉斐爾畫室、美術館、古地圖展廳以及西斯廷教堂。在梵蒂岡博物館一路走直到西斯廷教堂,但是如果想要看拉斐爾畫室,你就必須先看完它再到西斯廷教堂,因為從西斯廷教堂到拉斐爾畫室是沒有折返路的。西斯廷教堂內有繪畫史上的巨作,被稱為“繪畫史上的神曲”的米開朗基羅的《最後的審判》,很多人就是為了一睹這副巨作而來到梵蒂岡博物館。

從梵蒂岡博物館的西斯廷教堂出來後,再繞到聖彼得廣場,沿著協和大道一直走,就來到了著名的聖天使堡。這裏都是原始的建築,歷史甚至可以追溯至文藝復興時期。城堡對面就是聖天使橋,據說布拉格的查理大橋的建築就是仿照了它的設計。如今,12座天使像仍環繞在這座步行橋的兩邊。

從聖天使堡出來,直接往東走約200米,就是司法大樓(Palazzo di Giustizia)。接著過了天使橋,一直往東走,還能到達被譽為最美的巴洛克廣場的納沃納廣場和萬神殿。

梵蒂岡地图
 地图:
梵蒂岡交通
 交通:
Vatican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