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意大利>羅馬>羅馬旅遊景點>羅馬景點介紹>古羅馬廣場

古羅馬廣場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古羅馬廣場 古羅馬廣場地址 古羅馬廣場交通 古羅馬廣場開放時間 羅馬古羅馬廣場

遊玩時間:建議4-5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Via della Salaria Vecchia, 5/6, Roma

開放時間:10月最後一個周日-次年2月15日8:30-16:30,2...

門票信息:門市價:12歐元<br /> 斗獸場+帕拉蒂尼山+古...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古羅馬廣場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古羅馬廣場建於公元前7世紀,是羅馬諸多廣場中最古老的一座。原為伊特魯裏亞人的埋葬場,後來成為古羅馬的法律、行政管理、商業和宗教中心。公元4世紀之後,古羅馬廣場的重要地位日漸喪失,一度淪為牧場,直到公元18世紀,人們才開始系統地挖掘和保護廣場遺址,該工程一直持續至今。

古羅馬廣場東臨斗獸場,南接帕拉蒂尼山,北靠卡比托利歐山。有三個入口,分別位於帝國大道(via del Fori Imperiali)母狼哺子雕像處、斗獸場對面的神聖之路(Via Sacra)和古羅馬遺址大道(via Foro Romano)上。門票包含在斗獸場的聯票中,持Roma Pass可以從快速通道入內,無須排隊。在售票處可以花5歐元租賃語音導覽器(有中文服務)。

第一眼看到古羅馬廣場,也許你會覺得這裏只不過是堆著大理石塊,處處是斷壁殘垣的地方,但如果多一些耐心和細致,你會發現這裏處處都是厚重的歷史,大有看頭。

我們的古羅馬廣場之旅可以從斗獸場附近的入口開始,沿著神聖之路行走,這條南北走向的要道由黑色玄武巖鋪成,貫穿了整個古羅馬廣場,廣場上最重要的建築物幾乎都集中在這條道路兩旁。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提圖皇帝凱旋門(Arco de Tito),它建於公元81年,浮雕上記錄了戰爭的勝利,凱旋門的內墻上刻畫了提圖本人與勝利女神共駕四馬戰車的場景,拱頂則描繪了提圖騎在鷹背上飛向天堂的神話場面。

提圖皇帝凱旋門右邊的建築是羅馬聖弗朗西斯科教堂(Santa Francesca Romana),但通常不對公眾開放。繼續向右前行,你會看到一座高聳而巨大的磚石結構建築,那是馬森齊奧殿(Basilica di Massenzio)的遺跡,它由君士坦丁大帝下令建造,也被稱為君士坦丁大殿,是羅馬帝國沒落前最後一座宏偉的建築,當時的大理石壁面積是現在看到的三倍之多,米開朗琪羅在設計聖彼得大教堂時也從它宏偉的拱頂汲取靈感。

向左走重新回到神聖之路,在你的右手邊,門面由5根碩大圓柱支撐的建築是安東尼與福斯蒂娜神廟(Tempio di Antonino e Faustina),用來紀念2世紀時的皇帝和皇後 ,由於建造年代的地平面與現在比高出許多,神廟的台階有些高低不平。羅馬最早出土的墓穴也在這裏,圍墻內長滿青草的空地上標有“Sepolcreto Arcaico”(古墓)字樣。

安東尼與福斯蒂娜神廟附近帶有傾斜綠色屋頂的建築是凱撒神廟(Tempio di Divus Julius),這裏是廣場的中心,現在只能看到碎石和混凝土。這裏是凱撒被焚化的地點,如今在屋頂下的祭壇上仍能看到人們供奉的鮮花和水果。

繼續前行,你會看到右邊龐大的遺址幾乎占據了整整一個街區,這裏曾是艾米利亞宮殿(Basilica Emilia),建於公元前179年,曾作行政、法務、商務之用。它北側的白頂建築是元老院(Curia),這裏曾是羅馬元老會成員的聚會場所。現在仍保有原來的多色鑲嵌地板、300位元老並坐來共商國事的台階以及議長的講台。

著名的黑色大理石(Lapis Niger)位於元老院的前方。這塊巨大黑色大理石周圍用鐵鏈圍住,據說這是傳說中羅馬城的奠基人之一羅慕路斯(Romulus)的墓穴。

前方西北端矗立的是塞維魯凱旋門(Arco di Septimus Severus),是為慶祝羅馬人大勝帕提亞人(今伊朗人)所建,大部分的浮雕已經模糊不清,保存較完好的底部浮雕生動刻畫了羅馬戰士和帕提亞俘虜的形象。

塞維魯凱旋門旁邊的白色底座殘骸是金色裏程碑(Millarium Aureum)的遺址,它曾是古羅馬中心的標誌,市中心到各地的距離由此處開始丈量。

塞維魯凱旋門的正南邊,是古羅馬公共講壇(Rostrum)的遺址,這是為公共演說者精心建造的。莎翁筆下的馬克·安東尼正是在此發表了他著名的“朋友們,羅馬人,同胞們”的演說。

公共講壇的西北側是是由八根巨柱組成的農神廟(Tempio di Saturno)遺址,它是古羅馬最著名的神廟之一。建於公元前497年,是當時的國庫所在地,地下埋葬著國家寶藏。在它附近,你可以看到形單影只的佛卡圓柱(Colonna di Foca),這是為紀念曾將萬神殿捐給教會的東羅馬帝國君主佛卡斯(Phocus)而建。

參觀完了古羅馬廣場東側建築,不妨轉過身沿著神聖之路折返,欣賞廣場西側的風光。首先你會看到是朱利亞會堂(Basilica Giulia)遺留的地基部分,它的旁邊高高矗立著三根造型優雅的柱子,那是雙子神廟(Tempio di Castor e Pollux)的遺跡。朱利亞會堂曾是古羅馬的司法體系中心,據說是個十分吵鬧的法庭。台階上還刻著古代的棋盤遊戲。

沿著朱利亞會堂走到右側,你會發現一個缺口,它通往古羅馬的大下水道,下水道目前可供遊客通行,道路的盡頭是用籬笆圍起來的古聖母堂(Santa Maria Antigua),裏面有非常精美的壁畫,可追溯到七、八世紀。

從古聖母堂出來繼續前行,你會看到一個由3根小小的柱子圍成的弧形,那是女竈神神廟(Tempio di Vesta)。神廟坐落在長方形的維斯塔聖貞女修道院(Casa delle Vestali),目前只能在圍欄外參觀。

參觀結束後可沿路返回至出口處,按指示向右側拐可前往帕拉蒂尼山遊覽。

古羅馬廣場地图
 地图:
古羅馬廣場交通
 交通:
Via della Salaria Vecchia, 5/6, Roma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