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意大利>佛羅倫薩>佛羅倫薩旅遊景點>佛羅倫薩景點介紹>皮蒂宮

皮蒂宮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皮蒂宮 皮蒂宮地址 皮蒂宮交通 皮蒂宮開放時間 佛羅倫薩皮蒂宮

遊玩時間:建議2-4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Piazza de Pitti, 1, Firenze

開放時間:11月、12月、1月、2月周二-周日8:15-16:30...

門票信息:門市價:7歐元起<br /> 皇家公寓+帕拉蒂娜美...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皮蒂宮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佛羅倫薩的皮蒂宮是一座規模宏大的文藝復興時期的宮殿,位於阿諾河南岸,距離老橋非常近,約10分鐘左右就能到達。現在由皇家公寓、帕拉蒂娜美術館、現代藝術館、瓷器博物館、銀器博物館組成,連同一個巨大的波波裏花園。

皮蒂宮最初是佛羅倫薩銀行家盧卡·皮蒂的住所,之後由美第奇家族購買,並作為托斯卡納大公的主要住所。通過世代累積,皮蒂宮儲藏了大量的繪畫、珠寶和貴重的財寶。後來到了18世紀晚期,皮蒂宮被當作拿破侖·波拿巴的權利中心,統一後的新意大利皇室也曾在此短暫居住。之後宮殿和藏品一起被捐獻給了意大利人民,作為佛羅倫薩最大的美術館對公眾開放。

根據你所感興趣的場館選擇通票,如果選擇帕拉蒂娜美術館,則可以搭配現代美術館或者皇家公寓,價格是8.5歐元。如果選擇波波裏花園,則可以連帶參觀銀器博物館、服飾博物館和瓷器博物館,通票價格是7歐元。

從宮殿的中央庭院可以首先來到位於右側的皇家公寓。那是一系列家具擺設和房屋裝修都異常華麗的房間,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色調,從藍綠色到深酒紅色,絢麗多彩,色彩濃重而奢華。許多房間的屋頂都有繪有神話傳說的壁畫,美第奇家族的人就生活在這裏,宴請各方賓客。

帕拉蒂娜美術館位於皮蒂宮第一層左側,原來是美第奇大公爵的住所。這裏展出了眾多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與巴洛克時期最耳熟能詳的藝術家的作品,包括拉斐爾、卡拉瓦喬、魯本斯、提香等。雖然名氣大不如烏菲茲美術館,但是對於喜愛文藝復興時期藝術的遊客來說,皮蒂宮裏的名家名作不容錯過。美術館共由28個房間組成,每個房間都配有導覽圖冊,介紹本房間內每件作品的作者、主題和簡要內容,看完後隨手放回架子即可。這裏的私人收藏全部被裝裱起來,懸掛在17世紀奢華設計風格的宮殿內,畫作與背景遙相呼應,也算是視覺盛宴。

這裏的展品不像其他美術館那樣按照藝術家或作品年代分類展示,而是盡量保留了原有的風貌,因此在參觀的時候會發現這裏可能沒有太多規律可循,同一畫家的作品也許散落在不同的房間。據說這裏一共收藏有11幅拉斐爾原作,以小幅肖像畫為主。拉斐爾以擅長畫聖母著稱,這裏就有他的經典之作《椅中聖母》。《披紗巾的少女》原型是拉斐爾的情人,這幅畫堪稱拉斐爾版的《蒙娜麗莎》,畫中少女身著華貴衣裙,頭戴白紗,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卡拉瓦喬的作品也能在美術館找到,這些畫作再一次證明了他擅長的光與影的運用。如果說拉斐爾是文藝復興的代表,卡拉瓦喬就是巴洛克時期的代表。他的一生充滿傳奇性色彩,個性鮮明、張揚,總是處於逃亡狀態。《沉睡的丘比特》、《拔牙者》就是他在逃亡中的一幅幅作品。波提切利的作品《美麗的西蒙內塔》,提香的作品《西班牙的菲利普二世》,以及魯本斯作品《四位哲學家》都在此展出。

參觀完帕拉蒂娜美術館,可以直奔二樓的現代美術館,這裏曾經是美第奇家族在皮蒂宮裏的圖書館,現在展示的是19世紀至一戰前的意大利藝術作品,展品以繪畫為主,亦有少數雕塑。為了能夠方便觀者解讀,相同主題的作品會被歸類。一進門看到的是新古典主義作品,雕塑中的代表是新古典主義雕塑家彼得羅創作的《被遺棄的普賽克》,普賽克的頭微微下垂,眼睛透露著哀傷,表現的就是她被丘比特遺棄時的悲傷情景。畫作中比較有代表性的是斯特法諾創作的《雅典公爵被逐出佛羅倫薩》。這幅畫描繪了1343年雅典公爵瓜爾蒂耶裏被佛羅倫薩人趕走的場景。

如果選擇了波波裏花園,就可以先到一樓的銀器博物館。雖然名字是銀器博物館,其實裏面展示的是各種材質的珍寶,包括美第奇家族收集的各種琥珀、象牙和硬石片等,比如卡地亞1900年出品的王冠就包含了紫水晶、鉆石和白金。

再到服飾展覽館參觀,這裏展出的是16世紀至20世紀的上千件服飾與首飾,也是意大利唯一一個展示不同時期時尚的博物館。展品每2-3年會輪換一次。這個博物館也是一個不斷更新的博物館,很多私人收藏家也會將自己的收藏捐贈給博物館。

在皮蒂宮的樓道裏,可以透過窗戶看到宮殿後面的波波裏花園。波波裏花園是享譽世界的古代羅馬式園藝花園。在14世紀初期,波波裏花園是美第奇家族的私家庭院,每逢節日美第奇家族都會在此舉行盛大的音樂派對。花園在科西莫一世夫婦買下後經過幾代人的多次修整擴建才有了今天的模樣。花園內的雕塑特別多,就好像是一個露天的博物館。

沿著石階往上走,首先來到圓形劇場。劇場中間立著的埃及方尖碑和它前面的羅馬石盆都是從羅馬的美第奇別墅搬來的。周圍一圈看台上裝飾著不同的雕像。當年美第奇家族就在這裏舉行盛大的表演活動。順著台階走到頭,可以看到塞巴斯蒂安.薩爾維尼的作品《豐收女神》,女神手中握著鍍金的麥穗,祝福農民五谷豐登,也祝福這裏的統治者財源滾滾。

在花園南端的較高位置,可以欣賞到壯麗的宮殿全景以及佛羅倫薩鄉村的美景。一副絕美廣闊的托斯卡納田園風光就呈現在你的眼前,讓人感嘆花園設計者將人工和自然結合得如此之美。如果在皮蒂宮不進入花園,只能說你錯過了佛羅倫薩最美的自然景觀。山頂平台上有個小房子,以前是這裏的主人在山上小憩的地方,現在改為瓷器博物館。館內有許多來自東方的精美瓷器。

皮蒂宮地图
 地图:
皮蒂宮交通
 交通:
Piazza de Pitti, 1, Firenze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