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土耳其>土耳其旅遊景點>土耳其景點介紹>棉花堡

棉花堡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棉花堡 棉花堡地址 棉花堡交通 棉花堡開放時間 土耳其棉花堡

遊玩時間:建議2-3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土耳其代尼茲利以北19公裏處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信息:門市價:20裏拉<br /> 需購買棉花堡+希拉波利...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棉花堡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制造出了如此美妙的仙境,土耳其文中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做棉花堡。棉花堡(Pamukkale)位於土耳其代尼茲利(Denizli)以北19公裏處,是遠近聞名的溫泉度假勝地,此地不僅有上千年的天然溫泉,更有這種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樣的山丘,其實它們就是堅硬的石灰巖。1988年棉花堡和其頂上的希拉波利斯古城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有山有水的白色棉花堡,從希臘時代起就是溫泉療養勝地,傳說埃及艷後也曾經在這裏泡溫泉。溫泉自洞頂流下,將山坡沖刷成階梯狀,平台處泉水積蓄成一個個小池塘,從上往下看,一方方溫泉平台像一面面鏡子,映照著藍天白雲。從下往上看,像剛爆發完的火山,白色的巖漿覆蓋了整個山坡,頗為壯觀。獨特的風景吸引了全世界很多攝影愛好者。

這裏的水溫終年保持在36至38攝氏度之間,水的酸堿值大概6左右。據科學鑒定,泉水富含鈣、鎂等礦物質,還可以直接飲用。由於在棉花堡上的溫泉是不收費的,所以來此泡溫泉的遊人絡繹不絕,特別是一些歐美遊客經常會全家一起來泡溫泉。

從景區北門進入分別能看到城北墓地(超過1000座墳墓)、北大浴室(古城的核心建築)和圖密善拱門等遺跡。穿過集市能看到一座教堂和水神廟,最後在靠近南門的地方則豎立著太陽神廟遺址和圓形劇場。你可以先逛一下希拉波裏斯古城,古城往南順著山坡而下就是棉花堡了。

不過,因為保護不當,加上很多酒店抽取溫泉水去建遊泳池,使得大片石灰巖幹涸,變成黃褐色。因此現在景區規定進入浴場一定要赤腳,以防鞋底磨損棉花堡的石灰巖。而且被限制在一片區域內,不能隨意踏上其它的石灰巖,損壞最嚴重其實本來也是最好看的一片區域被人為排空,在太陽下暴曬希望能有一天恢復本來的白色。

石灰巖地面踩上去並不光滑,大多數亞洲或中國遊客基本上都是拎著自己的鞋從山頂沿曲折的小徑往下邊走邊泡泡腳,拍拍照。而開放的歐美人則直接穿著比基尼或者泳褲進入景區,它們或找深一些的池子遊泳,或在一些淺的池子裏曬曬日光浴。比基尼美女到處遊蕩在棉花堡的每一個地方,也成為了這裏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遊覽棉花堡本身只需要大概2-3個小時,最好看的區域就在從入口往上走的路上,其實人最多的地方是原本最好看,但現在已經幹涸並變色的區域,不管是肉眼還是照相都沒有太大意思,慢慢從下往上走,一路蹚水一路拍照片就很好。一般從早上開始人會越來越多,到下午3點鐘左右到頂峰,然後接近晚上人會慢慢減少,所以如果下午到的話完全可以晚點過去,花1-2個小時走走,然後看下落日就可以離開了,白色的巖面會被陽光點染出淡淡的色彩,而巖面中水波則地記錄下天空變幻的奇異色彩。

棉花堡地图
 地图:
棉花堡交通
 交通:
土耳其代尼茲利以北19公裏處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