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德國>海德堡>海德堡旅遊景點>海德堡景點介紹>海德堡老城區

海德堡老城區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海德堡老城區 海德堡老城區地址 海德堡老城區交通 海德堡老城區開放時間 海德堡海德堡老城區

遊玩時間:建議0.5-1天

聯絡電話:--

地  址:Marktplatz 10, 69117 Heidelberg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信息:無需門票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海德堡老城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海德堡的老城區是這座城市的觀光中心,位於內卡河南岸傍河而建的長條形區域,這裏的大街小巷完好地保留著風格古樸的建築。老城區的景點分布於內卡河的兩岸,與內卡河平行的海德堡步行街(Hauptstrasse)是歐洲最長的步行街之一,沿途有各種商店、景點、和餐館,是老城區的中心地帶。德國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學也位於此,使得這裏不僅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更有年輕人的蓬勃朝氣。海德堡老城區的景點很集中,一天時間可以步行遊覽完畢,時間充裕的話不妨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這個讓歌德將“心遺落”的地方。

遊覽老城區可以以俾斯麥廣場為起點,沿著海德堡步行街邊走邊逛,小路由卵型石塊鋪墊,狹窄蜿蜒,這裏有高端品牌商店,也有別具特色的手工藝品店、甜品店和各色餐館。

著名的海德堡大學廣場位於海德堡步行街的中心處,和國內的大學不同,這裏沒有校門也沒有寫著銘牌的標誌,其氛圍須細細體會。大學廣場是海德堡大學中心所在,廣場前白墻黑瓦的建築是建於18世紀初的舊教學樓,裏面有為建校500周年建立的華麗大講堂,可以免費入內參觀。離廣場不遠有一幢紅磚墻描金裝飾的大樓,十分搶眼,它是海德堡大學圖書館,裏面展出了中世紀的珍貴書籍。之後,你可以去位於老大學樓內的學生監獄參觀,之前這裏是搗蛋的學生關禁閉的地方,現在成了展示他們禁閉生活的博物館,門票可在入口處購買。

參觀完後繼續沿著步行街前行來到市集廣場,這裏的聖靈教堂很值得一看,這座典雅的哥特式紅磚建築已有近700年的歷史。如果你想休息一下,就去教堂對面的Knösel咖啡館(Café Knösel)坐一坐,這是海德堡最古老的咖啡館,也是海德堡特色巧克力“大學生之吻”(Studentenkuss)的誕生地,不妨在此好好挖掘一下巧克力背後的故事。

來海德堡老城區遊覽的重中之重就是參觀海德堡城堡了,在市集廣場南邊的糧食廣場後方有前往城堡的纜車站,你可以搭乘纜車登上城堡山頂,也可以選擇從糧食廣場的石階徒步上去(約15分鐘),順便欣賞沿途風景。

海德堡城堡坐落在王座山上,由紅色砂石所建,雖已破敗但仍不失昔日風采。進入城堡中庭,迎面矗立的是醫藥博物館,展示了百年前的藥物。它的左側是菲德烈宅邸,壁面上刻有歷代王者的雕像,它的地下室裏有著名的大酒桶,直徑有7米之長,可以試飲(一杯2.5歐元左右)。中庭右側的火藥塔還保留著當年遭法軍炮擊後的原貌。城堡後面有一片大花園,開放時間不限且可免費入內,你可以欣賞美麗的鮮花和噴泉,也可以在此眺望海德堡老城風光。花園中央有一張歌德長椅,據說是歌德散步時最喜流連休憩之地。

遊覽完海德堡城堡可能已時近黃昏,這是漫步海德堡老橋和哲學家小徑的最佳時刻。海德堡老橋(Alte Brücke)位於市集廣場北邊,由選帝侯卡爾·西奧多的名字命名。老橋建於18世紀,是內卡河上最古老的橋。老橋的入口有一尊手拿銅鏡的銅猴雕像,據說摸一摸銅鏡能帶來好運,摸摸猴子的右手手指能重返海德堡,想要求子,就摸一摸旁邊的一對銅鼠雕像。老橋的南端矗立著選帝侯的雕像,北端有智慧女神的雕像,站在北端雕像旁向南岸望,你會看到一幅由老橋、內卡河、海德堡城堡組成的絕美風景畫。

老橋旁一條蜿蜒崎嶇的坡道通向的便是哲學家小徑了,沿途設有長椅供人休息,道旁的觀景台是眺望海德堡老城的最佳地段,夕陽西下,整座老城更顯動人。之後,可以從小徑的另一側西出口下山,過新橋返回俾斯麥廣場。

黃昏時分的內卡河別有一番韻味,你可以乘坐遊船,用另一種方式體驗海德堡的迷人風光。租船點在內卡河南岸近老橋處,環遊時間為50分鐘,還在晚間提供如燈光表演、城堡焰火等表演,價格在7歐元左右。如果你想體驗一把腳踏小船的樂趣,可以在俾斯麥廣場正對的特奧多爾·豪斯(Theodor-Heuss)橋北岸租到,每小時20歐元左右。

想尋覓美食的話可以去大學廣場和市場廣場之間逛逛,這裏的餐館、酒吧、咖啡屋比比皆是,而且價格實惠,10歐元左右就可以饕餮一頓了。可以嘗嘗當地特色的“火焰蛋糕”(Flammkuchen)、炸牛排(Schnitzel)、烤豬肘(schweinehaxe)和啤酒等。

海德堡老城區地图
 地图:
海德堡老城區交通
 交通:
Marktplatz 10, 69117 Heidelberg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