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美國>美國旅遊攻略>美國旅遊攻略>華盛頓特區遊記 - - 國家大草坪(National - Mall)

華盛頓特區遊記 - - 國家大草坪(National - Mall)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跟美國其它城市相比,作為首都的華盛頓面積不算大,人口也不算多,但給人的感覺卻非常大氣。華盛頓的核心區叫“國家大草坪”,其中心位置是高高聳立的華盛頓紀念碑,而林肯紀念堂、白宮、國會山和傑斐遜紀念堂,分別居於西、北、東、南四個方向。

      眾多的國家歷史紀念地、美國政府各大重要部門、著名的史密森尼博物館群落,都分布在國家大草坪及其周邊地帶。這裏街路寬闊暢通,建築物錯落有致,而且視野極為開闊,處處流露出精心設計的痕跡。政府機構建築風格十分協調,比如白宮、財政部、農業部、教育部、勞工部、美國之音,看起來都很像古羅馬的建築。順便說一句,FBI非常神秘,或者說低調吧,如果不刻意去找,我想誰都不會註意到它的存在。

      走進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第一感覺美國人就是“地多”,連這博物館也大得驚人。每類展品割據一方,氣派泱泱!想想覺得好玩,美國只有短短200年歷史,卻能把每個館都弄得像模像樣,這能說明什麽呢?館裏有遠至恐龍、近至雞鴨的種類繁多的化石和標本,直觀得讓人以為是進了動物王國。

      印象最深的是,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National Air & Space Museum)。裏面所有的飛機、登月艙、火星車等等,通通都是“A貨”,退役下來收藏於此。“鎮館之寶”是一塊月球石——美國宇航員從月球帶回的石頭標本切片。世界上還有幾座博物館,也展出類似的切片,但都不能觸摸,唯獨在華盛頓你可以摸它!!美國人的登月史確實讓我開了眼界,第一次知道登月路線,第一次看到登月艙……這種感覺很奇妙。

      位於西端的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與華盛頓紀念碑和國會山一起,構成國家大草坪的軸心線。紀念堂居中是一座大理石的林肯雕像,看上去不太像一位總統,倒像一個教授。反正我看了沒啥感覺,沒有小時候看毛爺爺塑像激動。越戰紀念碑(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和韓戰紀念碑(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分別在紀念堂南北兩側的小樹林裏。越戰和韓戰嘛,就是我們中國人熟知的抗美援朝和援越抗美兩大戰爭。有人曾這樣說,美國獨立200多年就打了兩次敗仗,全都是敗在中國人手下。看著那面刻滿美軍陣亡將士名字的花崗巖黑墻,我心裏在想,其實戰爭永遠沒有勝利的一方。

      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高約169米,猶如利劍直刺青天,是整個華盛頓特區的制高點。碑身通體沒有一個字母,似乎在告訴人們,國父華盛頓的豐功偉績是難以用任何文字描述的。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 Complex),我覺得是華盛頓最好看的建築,一直還以為它是白宮呢,哈哈。美國聯邦最高立法機關——國會,就在這裏辦公並通過各種法律法案。黃昏時分的國會大廈,景色美得真是沒話說。

      最後去的五角大樓(The Pentagon),真太酷了,酷到你啥也拍不到。出了地鐵,你就會看到一塊牌子,上面大大的寫著“不許拍照”。在五角大樓區域,你想拍照是不可能了,連棵樹都不行。據說有個留學生不知情,拍了照片。一會兒就有個人過來讓他交出相機,然後再過來個人看著他,前面那人拿著相機就走,等回來時,相機裏所有關於五角大樓的照片都不見了。我覺得在他們檢查相機的時候,你個人的背景應該也被查了一遍。

      華盛頓的中國城實在不怎麽地,東西不好吃。完全為了迎合老外的口味,鬼子們就喜歡酸酸甜甜的油炸的,完全沒有共同語言。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舊金山唐人街,是體驗家鄉風味的首選
来紐約唐人街,邂逅金融高富帥!
2015美國10大萬聖夜節慶活動
2015全美萬聖節主題party推薦
2015美國易付卡4g上網盡享無限流量
美國無限流量上網4g電話卡資費超好康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2015美國手機預付卡省錢購買攻略
無線上網4g電話卡Ultra美國30天無限流量
  • 美國門票
  • 美國美食
  • 美國通訊
  • 美國線路
  • 美國租車
  • 美國套票
更多
帝國大廈86層觀景台門票
市場價:NT$ 93
NT$ 852
休斯敦城市景點通票(電子票)
NT$ 1030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門票(電子票)
NT$ 1675
美國夏威夷古蘭尼牧場門票
NT$ 2643
紐約市探險旅遊卡
NT$ 2113
紐約巡航船自助晚餐(電子票)
市場價:NT$ 6405
NT$ 4270
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米奇廚師餐廳自助晚餐
NT$ 2985
華盛頓特區日落自助晚餐巡航之旅
NT$ 3720
波士頓晚餐巡航,美酒美食等著你
NT$ 4222
華盛頓巡航遊船自助午餐(電子票)
NT$ 1220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Lycamobile)
市場價:NT$ 1134
NT$ 1015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Ultramobile)
NT$ 933
美國30天無限通話4G電話卡(AT&T)
NT$ 988
紐約直升機之旅
市場價:NT$ 583
NT$ 4856
紐約經典體驗,乘私人馬車在中央公園兜風
NT$ 4973
在莫洛基尼浮潛,世界最佳的潛水勝地之一
NT$ 3250
舊金山經典美食之旅一日遊(電子票)
NT$ 2113
卡胡盧伊岸上遊覽: 哈萊阿卡拉火山口探險之旅
NT$ 1944
機場小巴-考艾島國際機場共乘至考艾島酒店<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41
NT$ 338
專車-紐約住宅直達機場<送機>服務
NT$ 2583
專車-安克拉治(Anchorage)國際機場直達酒店快捷<接機>服務
NT$ 3153
舊金山機場往返BART換乘,快速、方便、低成本
NT$ 675
專車-拉斯維加斯機場直達酒店,豪華加長轎車<接機>服務
NT$ 6531
洛杉磯旅遊卡,適合每一個來此旅遊的人
市場價:NT$ 254
NT$ 2113
聖地亞哥旅遊卡,50個景點任你遊
NT$ 2515
檀香山旅遊卡,省錢省時的旅遊利器
NT$ 1346
通行無阻-拉斯維加斯夜總會套票(包括泳池派對)
NT$ 2684
新奧爾良旅遊卡,花更少的錢遊更多的地方
NT$ 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