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泰國>清邁府>清邁>清邁旅遊景點>清邁景點介紹>清邁,逐步玩最佳

清邁,逐步玩最佳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清邁旅遊 清邁旅遊攻略 清邁旅遊推薦 泰國清邁旅遊 清邁旅遊景點推薦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清邁,逐步玩最佳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清邁昔為蘭那王朝都城,古樸的廟宇建築、濃厚的藝文氣息、悠緩的都會步調,喧鬧和寧靜兼有,傳統和創新共存,繁複多樣的都會面孔,讓清邁成為無數遊牧旅民氣目中的香格裏拉。來到清邁,深刻摸索少有人知的古城祕境…安靜的晨間風景、藝術家的風格都會、復古蘭那的旅宿、讓民氣馳向往的山林原生態。動靜鹹宜,古今兼美,奢靡享受大天然與藝術文化的心靈滋養,這樣的清邁,怎麼能不使人著迷?

 

晨間祕境風景

篤信釋教的清邁,古城內外有數百梵宇,大多裝飾得金碧輝煌,信眾遊人往來不斷。相較於香火壯盛的熱鬧,更偏好洗滌性靈的清淨,起個大早,趕在都會開啟平常模式前,前去捕獲清邁一日之間最美妙的晨間風景。

 

 

白石雕成半人半獸的護法神,襯著青綠林木,特別悅目。(圖片供給/TRAVELER Luxe旅人誌)

在蔣勳老師的《無夢》一文,得悉了無夢寺(Wat Umong),一樣平常譯為悟孟寺,但還是覺得無夢寺這個名稱的意象更美。13世紀末,蘭那王國的明萊王在城西郊山中制作無夢寺,取其遠離喧囂,作為冥修地點。山壁鑿了石窟拱道,寺名「Umong」即為石窟之意。一度荒廢,直到1940年月才從新啟用。

 

 

石窟的拱道盡頭供奉著的佛像,看來皆有百年歷史。(圖片供給/TRAVELER Luxe旅人誌)

山林古寺散步初到無夢寺時沒找到正門,誤打誤撞自一條湖濱小徑入寺。小徑彎曲,草木蔓生,穿過一址廢墟,迂迴通向無夢寺的湖泊,更有一種山林探險的等待感。湖水藻綠,正中一方小島,金色晨曦斜斜地自林間穿透,灑落濃淡光影。空氣中是暖融融的微風,讓胸臆都柔軟了起來。湖中鯰魚浮水接喋,鴿子圍著人漫天亂飛,見有鳥食在手即撲上啄食。

 

 

有著宏偉佛塔的柴迪隆寺位於古城區中間。(圖片供給/TRAVELER Luxe旅人誌)

野雞成群在林間踱步,或抖擻羽毛對峙,或旁若無人地在佛頭上啼叫。狗則不若雞活躍,腆著胖胖肚子路倒大睡,連耷拉一下耳朵都懶。雞犬相聞,一派與世無爭的溫和。在寺中漫遊,拾階步上一座小丘,頂端一座佛塔(stupa),山壁一側被鑿出數座拱洞,通向幽邃石窟,此即「Umong」。石窟以縱橫拱道連通,每條拱道的盡頭皆有一尊斜披法衣的石佛。石窟正中洞開一井天光,焚香燃燭,擷蓮花供奉金佛,一位老衲在佛前清算燭臺殘蠟時,一隻黃狗便臥在一旁靜靜等待。

 

 

清邁晨間的僧侶供養,女性弗成碰觸僧侶。(圖片供給/TRAVELER Luxe旅人誌)

以紅磚砌成的石窟外牆,因年月久遠,磚色轉為煙燻般的褐黑,苔深難掃。山壁一側是一方雜木林,樹根盤結,厚積一地的落葉因天熱而轉為枯褐,數不清的殘損佛像石雕供奉其間。個中最大的一座佛首,斂著眼光,唇邊一抹安靜微笑,有一種洞悉世事的悲憫,又有一種超脫世外的淡然。

 

回歸大地,共饗時光,Rustic & Blue

「從農場到餐桌(Farm to Table)」風潮突起,越來越多人開始故意識地捨棄加工食物,轉而尋求大天然直送的新鮮原味。清邁位於泰國皇家農業計畫區,近郊即有很多農場,Farm to Table 觀點得以快速融入都會,有機餐廳 Rustic & Blue 等於此風潮的代表。

 

 

Rustic & Blue的後院充滿了大地野餐的歡樂氣氛。(圖片供給/TRAVELER Luxe旅人誌)

Rustic & Blue 佇立在 Nimman 第7街,充滿鄉村落情調,斑駁磚牆,視線自玻璃直接穿透至後院的盎然綠意,暖調木質、黃光和植栽,散發著一種任性愜意;院中老樹盤據了半面天光,布沙發、乾草、棧板,各種意想不到的桌椅組合,搭上陽傘、印第安帳、蘆葦和梅森玻璃罐,生動描繪出餐廳觀點中隱含的「大地」意象。

 

Rustic & Blue
地點:Nimmanhaemin Soi 7,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50200, Thailand
電話:+66-(0)86-654-7178
營業時間:8:30~22:00

 

清邁,逐步玩最佳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